DSC01192-500  

澔和叡雖然很愛吵架,但感情其實算好(吧?),尤其叡黏哥哥黏得緊! 我和澔爸很擔心澔上小學後,叡會哭著不想去上學

所以我們一再的跟他心理建設,不過,看來他是不能接受!!!

昨天他竟然跟我們說: 我小班畢業,就要跟哥哥一起去上小學! 我不要一個人去讀育山

啊))))))))))))) 臭小子,你以為上小學用說的就可以喔?

以上是題外話!!!!!!!!!!!

話說,當初幫澔選幼稚園時,我根本也沒在管學校會教什麼!!

我的訴求就是場地要大,不要靠近馬路,然後老師看的順眼就可以了!!

我們住的那條路上,不到一公里就有四間幼稚園,密度之高,我也嚇一跳!

 不過,我每間都有去看過! 後來育山的大操場把我吸引住了,我幻想著澔每天在操場跑步、玩耍的畫面!!

於是看完學校的當天,我就決定報名啦!!!!

育山的小班,其實還算很豐富,孩子也沒什麼作業,父母樂的輕鬆!

但是升上中班,開始練習拿筆寫字,為了這事,澔爸氣的要幫澔寫作業,因為他覺得這麼小拿筆,會影響手指的肌肉發展!

問題是,這是學校的政策,父母能怎辦? 轉學嗎??

還好澔很有責任感,他覺得大家都在寫字,他也就跟著寫,完全沒想過要讓父母代筆啊!!

不過,我有寫過聯絡簿,請老師不要出作業回家寫,實在是受不了澔爸碎碎唸啊!! 後來老師也說沒問題,回家作業寫不寫都沒關係,不過,澔當然是都有寫完啦!!

DSC01364-500  

之後,我還寫過不少次聯絡薄,關於孩子作業、考試的事,因為我覺得小孩的壓力也太大了吧?

幾乎是每個禮拜都有小考,雖然小考不代表什麼,考不好也不會怎樣吧? 應該是不會怎樣啦! 因為澔都考100,我也不知若考不好,會怎樣??

小考就算了,還有一個月、一段時間就有總複習考,考試之密集,跟國中有的拚!!

但是,這是學校的政策啊! 澔也沒說什麼,我只能用不幫小孩複習來當作抗議! 即使老師一再叮嚀何時要考試了,請父母協助複習,我都跟澔說,不用了,會就會,不會就算了

澔的個性一直是很有責任感的,加上學校老師也複習的很勤勞,所以我只會看到100分的考卷,有時90多分,沒看過低於這數字的

然後莫名的就發現澔會認一堆國字、注音對他來說更是一塊蛋糕而已,我想某部分來說他是對語言有很大的興趣,像是媽媽我的中文造諧就算不錯,他是像我吧?

這種認字超前的進度,連身邊友人也很驚訝!!!

接著,大班開始,又背起了九九乘法表,教的數學跟小學一樣,我是他上了大班才發現他的數學較弱,但還好,我是個隨和(或不負責任??)的媽媽,不會就算了,小學會再教嘛!

整個大班教的課程,是百分之二百和小學銜接,甚至每天要自己操聯絡簿,每天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抄聯絡簿

澔有次跟我說,我們太晚去上學了,他抄完聯絡簿都來不及吃早餐,為了這事,我差點沒打電話去罵老師!!

後來證實他有吃早餐,只是偶爾會忘記去吃而已(晚到的要去廚房吃)

之後,我們就盡量每天8點到校,讓他有足夠的時間抄聯絡簿、吃早餐

除了教的多,作業也多,每天帶回來的作業,都有二種以上,我說大班怎會這麼辛苦咧??

朋友的小孩,也沒人是這樣的生活啊!!!!!

我是一直到最近才聽到澔在抱怨,說每天在學校寫字寫到手好痠哦!! 我說,那就不要寫了啊! 他倒是很認命,沒關係啦! 休息一下就好了

學校有這麼多和我理念不合的地方,但我也只能接受,因為大雅這一帶的幼稚園,聽說都是如此的啊!!!!!

何況,太多意見的家長,對孩子來說真的是好的嗎? 我想應該不是!!!!

總之,已進入畢業的倒數一個月了,希望情況會好一點,讓孩子們開心的畢業吧!!!!

澔要讀的小學,他自己選了學區內的大雅國小

而我現在拿不定主意的是要不要上安親班這件事,本來我和澔爸就不想讓小孩上安親班

只是想到小孩放學接送的問題,就覺得很煩,雖然澔可以待在外婆家,問題是,誰要去載他啊?

還有,澔爸堅持澔上小學要學珠心算、美語,這些都需要人接送的,若上了安親班,我們就沒有接送的問題

但,真的要為了方便接送,而把澔送去安親班嗎?? 他的功課,我相信他可以自己寫的啊!!!!!!!!!!!!!1

最後我還是決定不要上安親班!! 小學中午放學,可以託婆婆上班前接去娘家,然後澔就睡午覺睡到3點,起床寫作業,等叡5點到家,兩人就可以一起玩

然後剩下的作息,和讀大班時是一樣的,我下班回來就是檢查作業即可!!!

至於珠心算、美語課,再想辦法排在晚上6點之後的,這樣澔爸就可以負責載澔去上課,不用勞煩老媽跑來跑去的

目前想來都是很美好啦! 只是開始實行後,不知我會不會煩到放棄??

以前我們讀小學也沒這麼多煩惱,怎麼現在的父母會這麼多事要煩呢?

連他7/24 畢業後的一個多月暑假該怎安排,我都頭痛的要命吶!!!!

希望我不會再三心二意了!!!! 決定好的事,做就對了!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