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要補班的這一天,因為我不用上班,所以載著父母和大姊出外辦事

出門前,我就想好中午要帶他們一起去吃火鍋!

後來伶因為要回家等小孩放學,所以,這個悠閒的午餐,就留給我和爸媽享受了!

 

在我的記憶中,這應該是我一個人,單獨的帶父母外出吃飯,而且,是我請客!!

我請客的次數雖不多,但也不算少啦! 只是每次一請,一定是通通有獎,一大票人去的

而這次,就只有我,和父母,三個人!!

吃的東西,很一般,是一鍋180的小火鍋,大雅的上乘三家,我很愛

 

因為補班的關係,上乘三家午餐含我們才二桌客人,享受美食,沒有吵鬧,讚!

我坐在爸媽的對面,看著老媽準備食材給老爸吃,而她自己的火鍋,先放一旁

生病後的老爸,像個孩子,可以自己餵食,但就是會掉的到處都是

帶大四個孩子的老媽,現在照顧老爸,就像在照顧她的第五個孩子

我覺得難過嗎?其實不,我笑了,是一種幸福的笑了!

看到我的媽媽,這麼的愛我生病的爸爸,我真的好幸福!!

當然,我的媽媽不是聖人,她也曾被老爸的無理取鬧氣到不停的罵他

然後晚上睡覺,氣的跟他說: 你再這樣,我要把你送去療養院讓別人顧!

然後再兩人邊說邊哭,這時的老爸,意識又很清楚........

我和伶都跟自己的另一半說過,哪一天我或你生病,也許你/我都沒辦法這樣照顧對方

 

我不好意思拍下他們用餐的畫面,我只是靜靜的看著這一幕

期間,老爸碗沒拿好,吃的東西滴了外套一身

老媽生氣的罵了老爸幾句,我連忙出聲緩和氣氛

因為老爸生病後,真的就像個孩子,帶他出門走走、去餐廳吃飯,他都好開心

難得我帶他和老媽出門吃飯,而且我就坐他對面,我對著他一直笑,他也開心的對我笑著!

所有的食材,他都吃的一乾二淨

他吃飽了,老媽才開始煮起自己的火鍋!!

 

家裡有四個孩子,我們幾乎沒什麼機會和父母單獨吃飯

但我的記憶中,還記得一次農忙後的晚上,父母載我三貼出門看牙

看完牙,會去路口的麵攤吃宵夜,爸和媽一人一碗簡單的陽春麵,但叫了顆滷蛋給我

我記得我沒有吃,因為我才拔完牙,根本沒辦法吃呀!

然而那時不到10歲的我,已深刻明白,一顆滷蛋不在於它的價值,而是父母對子女的愛!!!

否則,爸媽會不知我拔牙不能吃東西嗎? 何必還花錢叫一顆蛋給我呢??

 

後來我們長大了,隨著伶嫁到彰化、敏去台北讀書、仁到虎尾讀書

有很長一段時間,是我一個人留在家中,陪著父母晚餐

不過,那時家中也多了正在交往中的澔爸,所以也不是太珍惜這段三人晚餐的時間

有時為了約會,就留兩老在家對看用餐!!

 

在過了這麼多年後,我再度與我的老父母單獨用餐

短短不到1小時的用餐時間,我卻有著好深的感觸,這算是初老症上身吧?

而要結帳時,我的媽媽,搶著拿錢出來要付,她總是這樣!!

她總覺得,女兒嫁人了,有家庭了,不能這麼亂花錢

我好開心,我是有能力請他們吃一頓飯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