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晚上,和父子三人走在一起

澔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大聲說: 馬麻,妳是唯一的女生耶!!!

我笑笑的說: 對啊!!!! 那你和弟弟要保護我哦!

澔和叡搶著說: !!!

我問: 你們要怎麼保護我呢?

叡先搶說: 魔鬼來了,我這樣保護你(伸開雙手擋在我前面); 葛格就跑去打魔鬼!!

澔愣了一下: 對,我去幫你打魔鬼 (媽媽心裡OS: 其實你比較想跟弟弟角色互換吧)

不論我怎麼問,叡堅持,他要站在我前面,伸手擋住魔鬼,但我覺得這樣,是讓媽媽保護他的成份比較大.......

 

當我得知,這輩子將一直住在男生宿舍時(也就是知道叡的性別後),當時還蠻興奮的!

覺得自己是家中唯一的女生,應該會備受愛載之類的

不過,這一切的幻想隨著叡的出生,完全破滅

和三個臭男生住在一起,我覺得我愈來愈像夜叉,不停的吼、不停的叫

老的不太管小的,小的又一再考驗的我底限

然後罵人、打人的永遠是媽媽,雖然小孩不記仇,但我覺得好累、討厭這樣的自己

後來才學會與老的溝通,必要時,來個男女雙打,啊~ 不是,換男子單打啦!

我這才換得一點點的母愛上身,因為看到兒子被打,我還是會心痛的!!

 

隨著兒子日漸長大,每天對媽媽甜言蜜語,又是親、又是抱的

我開始有享受到齊人之福的感覺了!

尤其兩人爭寵時,衝到媽媽身上硬親、硬要抱的,有時讓媽媽還真是害羞啊^^

我知道生女兒是很貼心,但是女兒會這樣跟媽媽親親、抱抱嗎? 我不知耶!

我不舒服的時候,澔和叡也會輪流幫我按摩,澔也會照顧阿叡,這也算貼心吧?

 

然後老公沒注意到的事,兒子都比老爸細心

尤其是澔,很注意媽媽的改變,連我換包包,他也一下子就看出來(老公送的包啦)

然後不停的誇包包很好看!

每天出門前,換裝、打扮,兩個小鬼總是等在一旁,不停的誇媽媽好漂亮哦

誇張到我都覺得,這小孩說的話能不能信啊? 不過,有一整天的好心情就是啦!

 

去年底開始,我發現了兒子已不太愛跟媽媽出門了,他們寧願在家看電視、打電動

雖然小孩不跟出門,我比較輕鬆; 我也知道,兒子遲早是不會跟媽媽的

但這一天,也來得太早了一點,澔才要上小學而已吶!!!

 

我很明白,兒子遲早有一天是別人的,媽媽,遲早會成為過客

未來,他們較親的人,應該會是爸爸,而不是媽媽

只是我不知道,當那天來臨時,我是否有辦法大聲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