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捷和慈放寒假之賜,澔和叡從下娃娃車開始,一舉一動都由慈和捷幫忙看著

嚴格來說,應該是只有慈幫忙才對,因為捷哥都只顧著看電視

捷哥大部分也是陪玩而已,如果澔和叡有什麼需求的話,都是慈在幫忙看著的啊!

看似嬌嬌女的慈,遇到澔和叡(更嚴格的來說,應該是只有叡),她的母愛就被發揚光大啦!

老媽說,叡上廁所的大小事,都是慈在處理的,連叡便便,也是慈在擦屁股的

慈對待這二個小表弟,儼然就是一付管家婆的模樣啊!!

 

上禮拜五回娘家,叡拿了一張紙給我,哭著說他不要這張紙

我打開一看,上面寫著他的名字,但下面畫很多XX

我問他那是什麼,他說姊姊給的,他也有一張

然後就拿給我看,上面也是澔的名字,但下面就是畫很多OO!

接著澔又拿一張紙給我看,上面有寫說集滿**點,有什麼獎品,獎品不外乎是一些小玩具

我終於看懂了,原來慈是用集點卡這個行為來控制這二個小表弟

而且這招對澔和叡很有效,因為幼稚園的老師們也是搞這一套啊!!!

 

前天我回娘家接澔和叡回家,臨走前,澔又跑去跟慈說: 姊姊,我還要再抽一次

只見慈很無奈的往房間走,然後抱出一個盒子來

我一看,差點笑暈!!!!

因為慈繼集點卡後,又自製了抽抽樂的盒子來控制澔和叡

抽抽樂,不過就是一個空盒子分了幾格,每格放了一些很一般的玩具(但對二兄弟來說,那是寶貝了呀),上面再用一般的紙封起來!

對於這個創意,我實在是太佩服了呀!!!!!!!!!

而且很怪吶! 明明是很沒什麼的玩具,澔和叡就很愛,當成寶,我想,他們要的是一種榮譽感吧!! 覺得可以抽獎品,是一種很讚的事!

 

我已替不怎麼會讀書的慈找到出路了,未來她可以當幼稚園老師或保母,一定會很稱職的啦!

而身為媽媽的我,也不得不把集點卡這事落實在生活裡了!!!

發現集點卡的當天晚上,我和澔討論了集點的規則和獎賞,替兩兄弟各印了一張貼在房間裡

從昨天開始實施,雖然至今才3天而已,不過我發現,這效果實在是很好啊!!

改天再另闢專欄來記錄這項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