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婷媽害的! 寫到她回娘家包餃子的文章,我整個腦海裡都是自己包的餃子的美味!!

婚前,我曾經和伶還有敏一起包過水餃,包水餃這件事,一定要人多才不會無聊!

婚後,婆家人少,沒人會和我包水餃的!

但不管,太想吃自己包的水餃了,所以我就找了慧君,在國慶連假的第一天早上,來去婆家包餃子啦!!!!!!

絞肉和高麗菜,我是禮拜五下班到黃昏市場買的,買了三斤的絞肉和一顆大高麗菜

其實我也不知這樣的量夠不夠,總之,隨意就好啦!!!

早上9點半左右回到婆家,婆婆已將餡準備好了,水餃皮也買好了,我只需坐下開始包即可

說真的啦! 我覺得她的高麗菜切太大塊了,而且,絞肉裡沒加醬油,加了香油、胡椒粉、鹽和味精,我聽到味精,臉一沉,因為我從來不用味精的啊!還好她前一天有說要加蔥,被我阻止,不然她要是把蔥加進去,我的臉一定會很難看!!

其實她是好意先把料備好,但,我真的比較想要自己從頭來啊!! 算了,她這麼早起床備料,很辛苦,我還是忍耐一點好了! 總之,煮好吃下肚,裡面是啥都沒差啦!!

DSC02571-800.jpg  

很賢慧的婆媳三人,婆婆說她第一次包水餃,她正在研究市售的包水餃工具怎麼用~而我,真的很會包啊! 我的速度很快說!!

本來澔爸還擔心我不會包,我還跟他說: 就算我不會,還有你媽啊!! 因為婆婆是做吃的,所以我一直覺得她一定也很會包水餃! 誰知,大錯特錯! 婆婆說她完全不會包,這次是第一次吶!!!

DSC02572-800.jpg  

看到了嗎? 左邊二排是我包的哦! 我們同時包,婆婆用小工具壓,結果,右邊那六顆"皮開肉顫"的是婆婆包的! 因為她的餡料放太多啦! 那個包餃子工具一壓,餡就全擠出來了啦!!!還是我手工包的快又好看啦!!!

婆婆包沒幾顆,就落跑了! 她說她真的不會包啊! 我說沒關係,交給我和阿君就好,我們包好,再請婆婆煮,這樣大家都有分工!!

其實我也不知我們包了幾顆,總之就是埋頭一直包就是了,我記得,總共包了三包餃子皮! 應該有超過200顆哦! 包到最後,餡沒了,餃皮還一包,還請阿君再出門買二斤的餃肉和一顆高麗菜!!!

中午,當然就是吃自己包的水餃啦! 真的只有一個"讚"字能形容,太好吃啦! 澔爸說,自己包的比較大顆呢! 而且不知為什麼? 一直覺得自己包的水餃,餃子皮是呈透明狀的,怎麼外面買的,都是白白的、不透呢? 我很愛吃這種透明的餃子皮,很Q呢!!

水餃沒吃完的,我本來就打算冷凍起來,未來晚餐可以吃! 但是,每次包餃子,冷凍的結果都是全部黏在一起! 婆婆說要灑上麵粉,再冷凍,結果,也行不通啊! 我們隔天再吃時,40多顆餃子全部黏在一起啦!!!!!!!!!!!!!!

誰可以跟我說,到底餃子要怎麼冷凍才不會黏在一起呢??

又,伶,我們再找一天來包水餃吧? 我包上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