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的朝會,主講的同事說的是投資自己

講的很淺白,約10分鐘就結束了

尾聲,講評的吳董(內銷的業務經理) 說: 成功的人,不是自己說的,而是第三者給你的評價

這句話,當下就擊中了我的心坎

好貼切的一句話,這不就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煩惱的嗎??

D 走後,我成了部門裡第三資深的人了,吳董、我主管,然後就是我了

資深代表優秀嗎? 其實那應該不是等號才對

如果有人找我做事,我希望對方是看重我的能力,而不是我的資深

有時候我分不清,到底在別人的心裡,我是什麼樣的評價??

尤其這週,部門裡的二位經理都出差了,別的部門,大小事都會來問我

我是樂於解答、幫忙,但我又忍不住會想: 大家來問我,是因為知道我可以處理,還是因為論輩份,應該要問資深的我?

有些事,我覺得我是站在資深的立場,在家裡沒大人的情況下,我更應該要hold 住秩序

然而,我卻隱約覺得有人投來不以為然的"哼聲"

當下,我總是怪自己,這麼雞婆、多事幹嘛呢??

只是,當大人回來時,如果看到或聽到些什麼,難道不會質疑部門裡沒有可以信任的人嗎??

我自覺,天蠍是個很矛盾的人,希望別人肯定; 一旦被肯定,又懷疑,自己真的有這麼好嗎? 對方說的是客套話吧?

上上禮拜有個客人來訪,他和老大也算熟,會議中,不斷的誇獎公司真的很好,應該要更向外發展才是

老大是天蠍男,他只是笑笑,沒有回應; 但我知道,他一定是覺得對方是說客套話,不當做一回事

這就是我們的矛盾啊! 我們希望人家誇我們,但又一方面覺得自己很不足

有沒有那種很資深,但問他/她什麼,他/她都不懂的人呢? 應該是有吧???

總覺得,很難不在意別人的眼光、看法,即使他/她的眼光、看法,一點也不重要,甚至不是事實

但,就是很難不為這樣的事而難過

我想,有一天我會離開吧!

在公司升我的職位時,應該就是我遞辭呈的時候

因為,對於一個人的肯定,不應該是在他/她成了資深人員後

在一票新人、菜鳥中,如果真的職位有什麼變動,那也不是我的能力被肯定,不是嗎?

我不會有所期待、甚至不會開心這樣的結果

或者,你可以說我是熱愛挑戰,挑戰到一個極限,比方說升職後,我就潚灑的走了,這樣也很不錯!

我是一個成功的人嗎? 留給別人去評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