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個禮拜以來,叡一個禮拜都會發生2~3次哭不跟婆婆回去

老媽說,叡只要聽到婆婆的摩托車聲,就開始哭我不要回去

其實我知道,叡是想要留下來和娘家社區的小朋友一起玩

婆來接的時間,都是6點前後,這時天還很亮,小朋友都還在一起玩

叡當然不肯中途離開啊!

這幾次,婆就半哄半騙的把叡載走

但上禮拜(忘記哪天了),又發生一次這樣的事情

老媽打我手機,說叡又哭不跟婆婆回去,我本來想說,不回去就都留下吧

結果我聽到手機背後傳來婆婆大聲罵阿叡的聲音,叡一直在哭

我一聽就知道不妙,叫老媽先想辦法讓阿叡跟婆走,我等下就盡快下班!

但我雖然人在公司,整個腦子卻想著婆婆剛那麼兇罵叡的聲音,我知道,叡跟她回去,一定會被修理的

打了通電話給澔爸,趕緊下班,要買便當去婆家吃,以免叡被修理!

回家的路上,我撥了通電話給老媽,問她叡哭不回去時,我婆婆是不是有打叡?

媽這才說對,叡很可憐!!! 她都捨不得打他,結果卻得看著我婆婆打叡,她是又氣又不捨!

後來趕到婆家時,叡像沒事人一般,剛吃飽飯,開心的咧! 這小子天性就是樂觀

我才坐好,婆婆自己開始招來,說叡不跟她回去,她就先打了他的手2下

回到家,還叫叡罰站,不能吃飯!! 我是不知站了多久,她才給叡吃飯的

但聽到她講這些,我整個人已經要冒火了!!!!!!!

妳憑什麼不給我兒子吃飯???????? 他是犯了多大的錯??妳憑什麼? 而且,妳還敢說給我聽?????????????

於是,我一直很難開口的一句話,忍不住冒出來了: 既然阿叡不肯過來,那以後他和澔就留在我媽那邊,現在天氣也冷了,妳就不用這樣再載來載去了! 我們吃飽飯,會載小孩過來的!!!!!!

這句話說出口後,我整個好輕鬆啊! 因為在這之前沒多久,才發生叡又被婆打的事,我一直不知如何開口叫婆別再載叡了! 這次的事,總算讓我忍不住,說出口了! 不過,我的口氣是很和婉的,和寫這篇文章的口氣是不一樣的! 畢竟,我也是個俗辣媳婦,我也怕被她罵~~~~~

婆婆聽到我說不用載小孩了,有點愣住了,但又不能說什麼,因為我說澔也要留在娘家寫作業,敏和仁下班會幫我看著! 所以,她也講不出說她要載走澔這句話!!

整晚,她就一直跟叡試探: 那阿媽明天不去載你了喔?? 她大概以為叡會說不要吧? 沒想到,叡很阿莎力的說: 好!

婆婆又接著說: 那你也不能來阿媽家了! 結果叡就要哭了,我馬上說: 沒關係,爸爸和媽媽會載你過來的,哥哥也會一起!

叡這才開心的笑了!!!

回到家後,我打給慧君說這個決定,她說,小叔下班回到家時,就有看到叡在罰站,在哭,他要拿東西給叡吃,還被婆給嚇阻! 厚,真的太過份了!!!!!!!!!!!! 明知叡6點多肚子就餓了,要吃東西,還讓他罰站,看著東西不准吃?? 妳到底是什麼心態? 氣死我了啦!!!!!!!!!!!!!!

隔天早上醒來,叡跟我說,昨晚還有被阿媽打,我聽了心一驚,問他: 阿媽怎麼打? 他就說,用棍子打

我說,打完然後罰站,站完,才吃東西,對嗎? 他說對

但我問他打哪裡? 他聳聳肩說,忘了!

厚!!!!!!!!!!!!!!! 妳到底是憑哪一點這樣打我兒子?? 他不過是不跟妳回去而已,妳竟這樣處罰他? 妳是在虐童嗎?

我跟澔爸說這事,他說昨晚睡覺他就知了,叡有跟他說,他也是非常的生氣!!!!!!

只是,當人兒子、媳婦的,再生氣,又能怎樣??

我太慶幸我說出叫她不要接小孩這句話了,希望阿叡就此可以脫離苦海!!

小叔每天都很早下班,叡到婆家時,他也都在,他也透過慧君跟我說,叡在婆家,常被打,對也打,不對也打,很像小時候的澔爸,一天到晚被修理!!  很想叫我們別再讓叡去了,不然老是被打!!!

聽到這些話,我真的很難想像叡之前到底是怎麼過的? 他是這麼的樂觀,而婆在我面前,對叡又是這麼的有耐心、這麼的好,為什麼心情不好時,就打他呢???????

總之,現在澔和叡留在娘家,我就比較放心了! 澔爸也說了,未來絕不讓2兄弟在婆家過夜、不讓兩兄弟單獨留在婆家! 婆婆很疼澔,是不會打他,但是叡也在的情況下,兩人吵架,叡就比較會被罵、被打,為了怕將來叡的人格受到影響,未來,還是少讓兩人單獨在婆家的好!

以往我出國,叡都要跟婆婆睡! 接下來,我要常帶兩兄弟回娘家過夜,讓他們習慣在娘家睡覺,這樣我11月去德國時,才能安心!! 想到1月去杜拜回來,看到叡的大腿黑青一事,實在很怕這樣的事再上演~~

同事總會說,有婆婆幫忙帶小孩很好,其實有時候,我寧可不要比較好~~~~~ 小孩有什麼事,可以跟自己的媽說,但若是婆婆做的不好,媳婦也只能吞下來,但苦了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