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澔是何時完全脫離尿布了? 所以一直沒打算幫叡也戒尿布

主要是因為,叡睡覺超會翻的,若晚上不包尿布,怕他的睡姿太精彩,大家的綿被都會被尿溼

所以就一拖再拖,直到這禮拜一(9/12) 晚上才開始實行!!

其實,一年前叡就可以一整天不用包尿布了,要尿尿也知道要去廁所。即使是假日下午在家3個多小時的午睡,他也不會尿床!

然而,晚上睡覺不包尿布這事,因為我懶加上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時機,再加上不小心買了一箱特價中的2XL尿布,所以就一直讓他包著尿布睡覺

一直到上個月開始,發現叡早上醒來尿布是乾的,有時連3天都是乾的,我想,應該是時候了

就在天時地利人和下,然後尿布剩不到幾片的情況下,好吧! 就來戒尿布吧!

我睡前只是跟叡說: 今天開始,睡覺不要包尿布好不好? 我們早上醒來看床有沒有乾乾,好不好?? 他也好開心的說好!

因為之前幾次早上醒來,尿布是乾的,我都會很開心的稱讚他,並且當晚再鼓勵他,看明早尿布是否也是乾的?

所以他知道,只要是媽媽說醒來是"乾"的,他就會被稱讚,然後大人小孩都開心

所以他一點都沒抗拒我的提議!

就這樣,今晚來到第五晚了,他每天都是睡前去尿尿,然後一覺到天亮,直到早上醒來,我叫他去尿尿,他才去尿

這過程真的很順利吶!!!! 沒有一天是尿床的哦!! 反而是前幾個禮拜,包了尿布,卻狂漏尿,洗了好多褲子和被單、棉被!!

我只想到澔在戒尿布時,幾乎每晚都尿床,澔爸真的是洗褲子和床單,洗到一個手軟啊!!!

現在我的生活,又變的更輕鬆了!!

澔上了大班,真的就如他說的,睡前不再喝牛奶! 我們8點多會讓他吃一點東西(什麼都好),然後他刷完牙就上床睡

連刷牙,也是他自己刷的,不用我幫忙!

我的工作,只剩幫叡泡牛奶和包尿布

現在叡不用包尿布了,我就只需泡牛奶給他喝,同時,澔刷牙、尿尿,叡喝完奶,澔也好了,由澔熄燈,母子三人躺平

這禮拜,我們買了一大罐優酪乳,兩兄弟睡前各喝一杯,我就也不用泡牛奶給叡喝

這樣隔天早上醒來,我也不用洗奶瓶,天啊!這禮拜的生活真的好輕鬆、悠閒哦!!!多希望一直這樣下去??

下一階段,澔和叡要自己睡一間房! 本來澔上了大班就要實行(他也有答應, 且是和弟弟一起睡一間)

但考慮到夏天熱,吹冷氣的問題,所以目前仍和我們一起睡

現在秋天了,我想,也許10月中下旬就可以來實行囉!!

澔也有說,到時候媽媽不用陪睡,只要在房間幫他裝小夜燈就好(兩兄弟都怕黑、怕鬼~~)

喔! 這天快點到來吧!! 這樣,我就可以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