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要生二個小孩,是因為覺得手足一定會互相陪伴!

但經過這三年的觀察,澔即使滿5歲,叡要滿3歲了,這二兄弟,不,應該是說澔,澔只有在沒人可以陪他玩的情況下,也就是說,穎和荳不在的時候,澔才會可憐、可憐阿叡,陪他玩一下!!其實也不能怪澔,媽媽對於阿叡的無賴常常是一把火,更何況澔只是個快5歲的小孩!!! 當只有他和阿叡在的情況下,叡沒辦法聽懂哥哥的遊戲規則,人家是要丟球,叡是拿了球就跑,氣的澔在旁大哭大叫,說叡不給他球!! 種種牛頭不對馬尾的玩法,澔認定,叡根本不會玩、不知怎麼玩,所以,難怪他只想找穎或荳玩啊!!!

大部分穎或荳在時,澔一定是陪"他"的朋友玩,叡呢? 只是在一旁搞破壞,然後不停的被哥哥、姊姊告狀!

年紀不同的孩子,本來就不會玩在一起啊!!!

連續二個禮拜的假日,澔都和穎穎一起玩,上禮拜日是去科博館玩球,昨天是去月眉玩水,兩兄弟玩的很瘋、融洽,阿叡呢? 他只能把握機會,快步的跟在二個哥哥後面跑,免得大家在玩的,他沒跟到! 不過很大部分的時間,這小子是在哭! 哭什麼? 哭哥哥不跟我玩!!!!

哭的時候,只能來找把拔、馬麻,所以,更多的時候,叡是黏在我們的身上,或抱、或揹。就像昨天玩水,他跟不上澔和穎的腳步,最終也只能哭著回來說: 馬麻抱! 而且,是要抱他去看哥哥們玩啊!! 在這樣的情況下,只能由穎媽看著澔和穎,而我,要忙著打點阿叡! 這樣的生活,一點也不好玩,我多想要擔任穎媽的角色,在旁看著男孩們玩就好! 而不是抱著一個重達16公斤的愛哭鬼啊!

穎媽也連續二個禮拜跟我說,有澔陪穎玩,她好輕鬆啊! 平常,可是要她或黃爸輪流陪穎玩的! 本來,我想勸她,再生一個就有人陪穎玩了啊! 不過,這句話,後來被我自己推翻了!!

孩子,讓別人的孩子陪就夠了!

尤其是在玩這件事上,用不著生二個來折磨自己吧?? 其他時間,若能專心的只照顧一個小孩,多好啊? 相較穎媽昨天的優雅,我根本就是母老虎,因為我可是一人帶著二隻牛啊! 澔爸在哪? 買了單眼相機後,出去玩的情況下,澔爸的身份是攝影師,不是爸爸,所以,他只負責拍照,不帶小孩的!!!!

我一直告訴自己,再一年就好,再一年,叡應該會比較懂事、聽人話,到時候,我也可以當優雅的媽媽了吧? 唉~~ 希望如此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