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35-800.jpg  

這禮拜,澔跟我說他會騎二輪的腳踏車了,我整個大大的嚇一跳

我問他: 你怎麼會騎?

他開心的說,是捷哥和慈慈教他的!!

現在正值放暑假,捷哥和慈白天都待在娘家,所以每天澔和叡下課,就會和兩兄妹一起玩

澔說,哥哥和姊姊幫他扶腳踏車後面,然後教他怎麼騎,他就學會了

只是,他還不會轉彎,所以會一直去撞牆才能停下來,後來,捷哥也有教澔怎麼使用剎車,至少不用撞牆才能停

老媽說,這禮拜,澔每天放學回來的事就是飆腳踏車,那模樣,老媽和婆婆看了都直誇有趣

而我,直到今天下午,載兩兄弟回娘家放電,才真的看到澔騎二輪腳踏車的樣子,真的,他長大了!!

------------------------很感慨的分隔線------------------------

一直以來,學騎腳踏車這事,不是應該是父母教小孩的嗎? 而我們家澔哥,竟然在捷哥的教導下就學會了

我對他騎腳踏車的印象,還是一直停留在那個小三輪車啊!

對於澔和叡的成長,我一直沒出什麼心力,就連最基本的唸故事書這事,我也沒做到

都怪我又懶又沒耐心,所以兩兄弟只好自力自強了

最近,聽穎媽和荳媽說,我才知道,澔和叡成了穎和翰學習尿尿的對象

穎穎小時候,只會坐著尿尿,直到有一天,朋友聚會,澔哥去上廁所,他看到澔是站著,不是坐著

就跟穎媽說: 他也要像澔澔一樣站著尿尿,然後,就學會站著尿了

我有教澔嗎? 好像沒有,是保母和婆婆教的吧!

而翰翰,也是在最近的某天,趁叡上廁所,跟著進去,看到叡是站著尿

所以,他也跟馬麻說,他要站著尿尿,就這樣荳媽不用再抱著他騰空在馬桶尿尿了

我有教叡嗎? 一點也沒有,叡真的是學澔哥尿尿才會的,可能婆婆也有教他吧!

總之,我意識到時,他己經會正確的姿勢小便了啊!!!

-----------關於澔的學習之分隔線---------------

DSC00961-800.jpg  

這張照片,澔爸替澔下的OS是: x 的,怎麼這麼難,想不出來?????

澔的學校,中班要選看是讀珠心算,還是讀每日美語? 後來,他自己選了美語,我也才發現,四班中班,只有一班是每日美語,原來想讀美語的人這麼少? 只開了一班??

我很少替澔在學業上做什麼決定,我都是問他的意見,他想清楚就就這麼做

這包含寫功課這件事,是的,他才中班,每天就有功課要寫,但其實不難,真的

下面這作業,是他中班下學期每個禮拜要寫一次的數學運算,我剛看到時,整個也是傻眼

澔-數學作業.jpg  

這個,不是小一才學的嗎? 怎現在就在教了?

然而,我還是沒教澔怎麼寫,他自己就會了,可能學校也教的不錯,不管他寫任何作業,我只是在旁等著

等他寫完,我檢查,然後簽名而已!

有時他會問我**作業怎寫,我也是不負責任的回他: 是你去上學,不是我耶! 你不會寫,我也不會啊!

他知道,如果在校上課不認真,回來不會寫,媽媽也救不了他

現在的功課,父母教的和老師教的總是不同,我必須讓他有統一的條理,所以我不是不教,是怕他搞混(哈,好牽強的理由啊!!!)

再一個禮拜,澔就要上大班了,我仔細回想,我教過他的,好像就是寫字這事,我實在很怕他字亂寫,像媽媽這麼醜,所以,只能盡量教他握筆寫正確的筆劃! 我只要求過字要整齊、筆劃要對!!!

再來,澔對畫畫也很有興趣,一開始,他只會用同一色的筆畫出所有他想畫的東西,所以他的作品,就永遠只有一個顏色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有一陣子,他很愛用黑色的筆,我真的快被他的畫作給打敗

但我還是沒教他怎麼畫、上色,畢竟媽媽的審美觀也老是被澔爸嫌啊!

我只是不斷的跟澔說,你的畫,要上顏 色啊! 不要只是畫出框而已!

然後,他就開始了很colorful 的彩繪人生

DSC01136-800.jpg  

他的每張畫,都會有這麼多顏色,真的很漂亮!! 這也是他自己學會的!!!

-------------再來說說叡吧!-------------------------------

DSC00958-800.jpg  

澔很會拼圖、也愛拼圖,他小時候,澔爸可是很認真的在教他

但身為老二的阿叡,把拔並沒用同樣的耐心在教他,甚至沒教過他,所以,他只能把拼圖當玩具玩!

不過,他會一直仿效澔,哥哥怎做,他就怎做,雖拼不出一幅圖來,但至少他會和澔做一樣的事

讀書也是,都是澔去讀,叡就跟著進書房拿書來看,有時候,還會看到澔唸書給叡聽呢!

不過,這機會很少啦! 大部分是在搶書、打架@@

我想,我們(指我和澔爸)若有教孩子什麼的話,認真來說,我們教會了澔獨立,他可以自己玩、看書

而我們教會了阿叡撤嬌、識時務,因為我們很愛阿叡撤嬌啊! 所以他知道這招對大人有效

識時務也是因為我們會說不愛他,所以大人在變臉色時,他知道照著大人說的話做就沒錯了

DSC00241.jpg 

這麼可愛的小孩,撤起嬌來,澔爸這鐵漢也沒輒啊! 怎麼不是女兒呢? 呵

DSC00291.jpg  

我愛馬麻,我們比的是愛心哦!

我知道,在澔的眼中,我是個愛生氣、很兇的媽媽; 但是有一天,我問他: 澔,如果同學問你的馬麻是怎樣的馬麻,你要怎麼說啊? (我想他會說是很兇的馬麻)

沒想到他竟靦腆的說: 我馬麻是個漂亮的馬麻!!!

這句話,我也沒教過他,是他自己學會的啊!!!

我常在想,住在男生宿舍到底好不好? 這件事,一直到了我們7/9 去六福村那天,我找到了答案

因為,我最討厭上外面的廁所,而我家的三個男生,可以一起去上廁所,完全不需我出動

如果是女兒的話,我不敢想像一直帶她跑公廁的畫面,還有許多,要教她的事~~

兒子們,就這樣自立自強的長大吧!! 老媽我要過一個人的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