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伯的主管,請他當家教,要學日文,主要是因為他們公司,業績主要來自日本

大伯日文之好,是拜漫畫"北斗神拳"所賜,據澔爸的說話,大伯是為了這漫畫而自修學日文的

加上有語文的天份吧! 不用去日本留學,日文就說的嗄嗄叫,隨便就考過一級(應是隨便考的吧??)

想當初,我專科也選修過日文耶! 不過,全忘光了,哈哈!!

說起日文,50音能唸出來就偷笑啦!

因為要當日文家教,大伯也算很認真的在找教材! 我一直以為,他應該只會日文,但不會教吧?

沒想到,看到準備教材起來也有那麼一回事啊!

昨晚回公寓,大伯拿出日文50音的字卡(類似注音字卡、英文字母字卡,只是改成50音而已)

這字卡,比澔和叡在校看到的還大,兩人開心極了!

大伯先拿字卡來教這2隻小鬼,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啊!!! 二人愈學愈有興趣,而且,大伯點名,叡比較會唸哦!!!

昨晚教了5個,二人練習的非常熟,看到孩子第二語言這麼有興趣,我是蠻開心的

但又怕他們和英文搞混在一起,所以看到字卡是也有教過的英文,我也會在他們唸完日文後,再問他們一次英文怎說

好在二人沒有搞混!!!!

澔的英文學的算不錯,澔爸感覺非常良好,他覺得澔有英文的天份(我想是沒有吧? 我們家,也沒人喜歡英文啊!!)

澔的台語,也說的非常好! 這都要拜婆婆所賜啊! 比起同年的小孩,澔的台語算是專家級的囉!

如果現在又有興趣學日文,未來我兒子會不會變天才啊??

至於叡嘛! 年紀還小,說起英文很不清楚,澔老是糾正他的發言,很好笑!!

叡的台語,也沒有澔好,他不太會聽、也不太會說,不過,他會說的台語超好笑的

考大家一個台語,有人知道"混泥土車"的台語怎麼說嗎??

不會的人,可要來請教阿叡了!!

如果大伯說叡對日文有興趣,那他去學日文,我也不反對啦!!!!

朋友常說,澔和叡的英文由我來教就夠了,其實比起大伯教日文

我的英文根本是三腳貓而已!

而且澔和叡,還比較相信老師教的英文,才不理會我教的咧!

希望兩兄弟能持之以恆的學日文,畢竟我曾經很想學,但沒學成功!

現在會英文已不稀奇了,會日文,比較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