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昨天下大雨,老媽沒辦法去接澔和叡放學,我說我下班去接沒關係!

前往學校的路上,老媽還特地打電話問我有沒跟婆婆說,今天不用來娘家接叡?

我還說下大雨,婆婆應知不用去才對,以往下雨她也會先打電話問我是否要接小孩?

加上我下班已晚,怕來不及6點前接小孩,所以急忙間也真的沒再打電話給她!

結果我接完小孩沒多久,老媽電話來了,說婆婆已在娘家外面等要接叡

這下~~~~~

婆婆非常的不高興,聽老媽說,還跟她告了一狀,說我和澔爸出門都不用跟她說的

總之,又唸了一堆和雨天接小孩沒關的事!!

老媽就打來唸了我一番,說到底在幹嘛,怎讓婆婆這麼生氣!

我當下聽了真的很不高興耶! 她提的這些事,我根本不知她不爽,不然就直接跟我說

去跟我媽告狀幹嘛呢??

不過,雨天接小孩這事我錯在先,沒先打給她,是我不對

所以,我還是有打電話跟她道歉,並說,未來若下雨,就不用去接叡了,免得我一忙又忘記跟她說!

******************事情還沒結束之分隔線***************************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哦!

結果不是,慧君下午寫信問我,是發生啥事了? 說婆婆昨晚很不高興

一直唸我們(我和澔爸的總稱,但其實根本是在唸我),唸的內容和唸給我老媽聽的是一樣的!

下午沒啥雨,我請澔爸打給婆,說下班麻煩她去接叡

結果澔爸說,婆婆口氣也很不好,說: 在下雨,不是說下雨不用接小孩~~

總之,澔爸也掃到這颱風尾就是了! 他跟我說婆口氣不好時,我真的很想拍桌子了啦!

晚上去接澔時,老媽又說婆婆傍晚來口氣又很不好,再次提了昨天那些事

我聽了好氣,又覺得很對不起老媽,讓娘家媽媽聽婆婆數落自己的女兒(雖然婆婆指的是我們=澔爸+我,但想也知講的是我),老媽轉述的口吻,讓我好氣! 這婆婆一點也沒尊重我老媽嘛!!!

她把氣發在澔爸身上,又唸給我媽和慧君聽,那怎不直接跟我這當事人說呢????

我想她也是明白我的個性,如果她跟我發脾氣,我可能會很久不帶孫子回去,到時,小叔和慧君住一起的人,就倒楣了!! 但依我的個性,妳唸我沒道理的事,我是不會接受的!

婆婆大概也怕和我起衝突,所以去唸給我媽聽,沒想到,我比她來唸我更加生氣!

老媽看我快捉狂了,還一直叫我要忍耐,說媳婦被唸就是忍耐,不要跟老人家過不去,畢竟她(指婆) 也幫我們很多...之類的話!! 媽啊! 我是替妳感到委曲啊! 女兒被人家這樣唸,妳應該也很難過吧? 我看著老媽的雙眼,發現她眼眶有淚水在打轉!!

為了不讓她擔心,我只好笑笑的說,哇災啦! 不會跟婆婆大小聲啦! 我是當業務的,最會說鬼話了,沒事的! 她這才開心的笑了!

遇到這種婆婆,我實在只能氣在心裡,遲早會內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