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澔爸時,才知他家和我家,居然只有1.5公里的距離,可以很誇張的說,轉二個彎就到了!

我當時想的很遠,想說住這麼近,未來迎娶是要用走路的嗎? 然後我的孩子們,未來也感受不到回外婆家的樂趣了!

因為外婆家,根本就像是在隔壁而已啊!!!

果然交往三年半,來到迎娶那一天,即使我們的車隊已繞了路(事實上,繞路不過是多5公里而已),還是很早就到了門口啊!!!

就我認識的朋友裡,好像沒有人的娘家和婆家這麼近的?? 就連慧君,雖然娘家也近,但畢竟還是在潭子耶! 比不上我娘家近啦!!!!

後來我們買了房子,也刻意買在娘家和婆家附近,為的就是將來小孩若需託帶,比較方便!!

以前老媽住水湳時,水湳離大雅算很近了,但我和澔爸還嫌遠哦! 一個禮拜只回去兩次,而且還吃免錢的晚餐呢!

後來水湳重劃,爸媽全住在大雅,真的變成我的天堂啦!!!

從澔讀小班開始,下課一定是老媽去接回來,而且我去接澔時,他已經吃飽、洗好了,連衣服都是老媽洗的!

而且在娘家,仁和敏對澔也超好的,吃的、玩的,一樣也沒少過!

仱也在娘 家的日子,甚至會幫我看澔的功課,或者幫我盯著澔的言行舉止!

這時期的叡,在保母家,一樣是洗好、吃飽,衣服也是保母洗,等於我下班後,接回的兩兄弟都是已經可以直接上床的狀態了!

寫到這,應該一堆人說我這媽也太爽了吧? 是啊! 真的是很爽,哈哈!!!!!

叡在去年9月底也讀了幼幼班,老媽有跟我說過,要她一次帶兩隻牛,她沒辦法

所以跟婆婆商量好,婆婆每天6點下班,直接去我娘家接叡回去,等我和澔爸吃飽,再去接澔然後阿叡

婆婆也會打點叡的晚餐並幫他洗澡,還陪玩呢!

這兩個阿媽真的很肯陪孫子玩,這點耐性,身為媽媽的我,一點也沒有啦!!!

老媽接回澔和叡時,可不是在家看電視,而是帶到屋外,與社區的其他帶孫女出來玩的婆婆聊天

而小孩當然就玩在一起,說也奇怪,那群一起玩的小孩,就澔和叡兩個男生啊! 自然很受寵

而且這些婆婆們,還會輪流帶餅乾、水果、零食,來和其他小孩分享呢!!

然後我發現,我的婆婆和媽媽溝通的橋樑是由這二位孫子搭起來的!

每次聽她們的對話,身為孩子的媽,我都覺得也太沒創意了吧?

兩人輪流說澔或叡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然後兩個阿媽就笑得花枝亂顫的!!

感謝我媽是很愛聊的雙子座,感謝我婆是愛交朋友的獅子座,她們兩人真的很合啊!!!

我媽,和慧君的媽也很合,套句老媽常說的話: 大家(指她、婆婆、和慧君媽) 都是"古意"人啦!!!

這倒是真的,慧君家是個務農的大家庭,和我家是一樣的; 而婆婆,雖然單親一人扶養三個兒子

但她做過的工作多到不計其數,辛苦也不在話下,所以老媽很能体諒婆婆的一切

甚至在我跟她抱怨婆婆怎樣時,她一句附和的話也沒有,還一再跟我說: 妳婆婆真的有夠好,不要再嫌了!!!

今天我看到的所有缺點(婆婆),在媽媽眼中,她覺得那是情有可源、老人家都這樣!

我感謝我的媽媽,一直給我正面的力量,開導我對婆婆的不滿!

雖然澔爸常笑我是"惡"(不是二,雖然澔爸是老二)媳婦,因為我是母憑子貴啊!我很敢跟婆婆說話

但也不是什麼忤逆的話,就是一些事比較直言而已,我想婆婆看在我兒子的份上,也不敢唸我吧?

畢竟,我說的都是為她好的啊!!!!! 但我說話,雖然是直接,但我是用很婉轉的方式,像在跟自己的媽說話一樣呢!!!

我也常誇婆婆啊! 我相信人人都喜歡誇獎,尤其是媳婦對婆婆的誇獎,應該非常甜

我也會陪她三姑六婆一番,因為這也是我的最愛,哈哈!!!!

我甚至拜託她,未來有去進香(她很愛),請帶我老媽一起去,因為我媽也很愛!

我就是這樣,盡量有什麼活動,讓兩個媽媽一起參加,畢竟媽整天顧著爸,偶爾也需要一個可以和她說話的朋友!!!!

人都是多相處才會親啦!!

曾經,我懷疑過我的早婚(26歲)、早當媽(27歲)是否正確?? 但直至目前看來,這是最棒的選擇了!

我有這麼好的婆婆和媽媽,伶的小孩和我的孩子又有一定的年紀差距,所以她也能幫我帶小孩、將他們視為己出

然後未婚的仁和敏,盡情的寵愛我的孩子; 大伯,是孩子的有求必應機; 小叔和慧君,對這二個孩子也好到一個不行

說澔是慧君幫忙帶大的,也不誇張! 而她和小叔的便當,又老是被叡吃光

這種無私的付出,我一直都記在心裡,謝謝大家,我真的永遠感激不盡

未來你們誰有生,我一定會還你們的^^

目前,我和澔爸就盡情的享受我們苦盡甘來的小小自由吧!!!

因為,澔和叡現在肯在婆家過夜了,喔耶!!! 我一個禮拜至少可以有一天不用跟兩個小鬼睡啊!

太開心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