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節,老媽在大家的要求下,決定要自己包粽子!

我們已很久沒吃到她包的粽子了,一來是沒時間,二來是真的很麻煩啊!

外面賣的粽子,沒一個真正好吃,雖然自己包的,餡料沒很多,但那就是記憶中的味道啊!

我和伶都有回去幫忙包粽子,我也把婆婆邀來一起包,因為婆家人更少,更不可能自己包粽子啦!!

而且我覺得包粽和包水餃都是一種無聊的事,一定要人多才熱鬧,邊聊天邊包,時間才過得快啦!

伶-包粽.JPG  

瞧,伶多賢慧啊!

我呢! 真的是手殘,我居然一顆也包不起來,試了很久,每次要把粽葉往下折時,就一堆餡全散出來! 於是我就放棄啦!

趕快打給婆婆,請她快點過來,不然我們家就沒粽子吃啦!!

婆婆媽媽包粽.JPG  

看到這一幕,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婆婆" 、"媽媽" 指的就是這一面啊!!! 正面者是我媽,背對者是我婆婆!

婆婆真的很會包粽子,她包的又大又結實; 相較之下,伶和媽包的,就米你多啦!

我看到這一大鍋的糯米,一直唸: 好想包一顆只有米的粽子啊! 但我包不起來,伶和媽覺得我隨便講講,也不理我!

婆婆一出現 ,我就又開始唸,好想吃只有米的粽子啊!

結果婆婆笑笑的跟媽說: 我來包一顆給她吧!!! 而且特地用兩條繩子綁起來,當作記號! 不然吃到的人,心裡會很x 吧! 想說怎沒餡,哈!

耶! 我太開心了,事後證明,一顆不夠啊! 當初應該包多顆一點"米"粽的啦!

純米粽.jpg  

這顆米粽,當天就進了我的肚子,可惜吃掉一大半了,才想到要拍照! 純米粽,真的是美味啊! 我要再等一年才吃得到了啦!

我真的好愛米食類,買飯丸時,我會請對方特製一顆料很少,飯加到30的(原價25,請對方加飯到30元),然後粽子我也很愛飯很多,料很少的

我多希望有人跟我一起吃,然後我吃飯,他吃餡啊!!!!

婆家的粽子,消的很快!!! 昨晚已全部吃完了(總共有40顆啊!!!)

我一個人,昨天一共就吃了5顆粽,午餐2顆,晚餐3顆,今天的午餐又吃2顆

看來,要回娘家再拿一些來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