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伯帶澔去夜市買東西,結果半個多小時才回來

我和澔爸還有婆婆都在猜,一定是澔拐大哥帶他先去打彈珠了!

但兩人回來時,我問他們,都說沒有去打彈珠啊!!!!

睡前,我不死心,我又問澔一次: 阿貝有帶你去打彈珠嗎?

澔說: 沒有啊!

又接著問一句: 為什麼要這麼問呢??

他接這句話,讓我嚇一跳,因為他很少會針對媽媽的話再提出問題的,而且這問句很有禮貌

我就說: 因為我怕你隨便叫人家帶你去打彈珠!!

他竟又問: 請問打彈珠有怎麼了嗎??

哇賽,這句話問的真是好啊!!! 再次是很有禮貌的一句問句!

我又回: 因為隨便叫人家帶你去打彈珠,很沒有禮貌,只有把拔、馬麻說可以的時候,你才可以去,知道嗎??

澔終於點頭說好,結束這對話!

最近發現,澔的應對愈來愈棒,而且很會跟媽媽對話,應是學校有教!

只是有時太過堅持的打破砂鍋問到底,真的會讓我有點沒耐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