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妮媽看了澔-近視那篇文章後,推薦我去中國醫藥學院找"林慧茹"醫師

這醫生是專門看兒童眼科的,我早在2個禮拜前上網掛號,有見識到這個醫生的診有多熱門

不管我選哪一天的門診,掛號都超過100號以上,真的有夠誇張的!

最後我掛了今天早上的門診,111號!

原本想說早上10點出門,10點半到,起碼也看了一半了吧?

結果到了中國將近10:40,居然只看到22號,我整個心有涼的感覺啊!

果然,報到時,護士說我們要下午2點半過後才看得到,要我們先做視力檢查

檢查完去吃飯,下午再過來!!

視力檢查就和一般眼科一樣,只是在測視力時,澔習慣用數字的那種

但中國的是C這種,看開口是哪邊的~ 澔有點緊張,我也是,因為我怕澔不會比而搞的視力很差~~

還好他表現還可以啦! 但我看結果和之前在眼科測的差不多

檢查完,護士幫澔點散瞳劑,點一次要等15分鐘,再點第二次,然後15分鐘後再回檢查室再看一次視力,護士的說法是,點完散瞳劑眼睛會看比較清楚! 等於是做對照組就對了!

做完檢查將近12點,澔爸本來叫我取消掛號,他覺得下午要再來很麻煩,叫我找一天請假帶澔來看

男生都這樣,明明都來了,也沒事,就為了不想等又要再回去

我已為了澔近視的問題很傷神了,他還一直碎碎唸,我整個很不開心啊

我就說,那我下午自己再帶澔來!

後來他大概看我不高興了,才說,不然等下去附近晃晃,不要回家了,吃個午餐,下午直接過來

不要這樣跑來跑去的! 還好小黃家離中國算近,而他們也有在家,於是我們就買午餐去小黃家吃兼打屁渡時間了!!!

2點半,從小黃家離開去中國,到了那,看診號碼來到102號,很好,剩9個就輪到我們了!

早上我看到醫生看診這麼慢時,還跟澔爸說,要往正面想,代表醫生看的很仔細!

等輪到我們時,醫生也會看很久、看很仔細的!

結果,我錯了啊!!! 我們等了快半小時之後進去,醫生先檢查一下澔的眼睛

看了一下早上檢查的數據,就說澔是假性近視,因為他點完散瞳劑後做的檢查,視力很不錯

雖然還是有50度的近視,和25度的閃光,但這年紀來說,是可以接受的,不需矯正

未來多注意看書的姿勢,不要常看電視就好,然後4個月後再回來追蹤視力!

我們看診的時間,不到10分鐘啊!!!!!

不過,聽到澔不是近視,我好開心啊! 差點要歡呼起來了!

再次往好的方面想,看的快代表我們是沒事的啊!!!!

最後批價時,我有被那金額嚇到,寶妮媽有先跟我說,中國眼科沒健保,所以會較貴

但我不懂,看病怎會沒健保呢?? 且我批價時,健保卡給櫃台小姐,她查完竟說這次用自費的比較便宜

結果妳知多便宜? 405啊!!!! 做一般眼科的檢查而已,一般眼科只要100,這裡居然要405耶!

我真是不明白怎會這樣呢??

還好,用405 買了一個心安,也算值得啦!!! 我真的,真的,真的超怕澔近視的>"<

註: 早上等檢查時,我和澔爸在閒聊,他說他當初是為了覺得戴眼鏡很酷,所以才想辦法讓自己近視的! 因為他不愛讀書,一直到國中"都"沒有近視,他很緊張,只好猛看漫畫讓自己快點近視!! 聽到這段話,真是把我給笑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