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還記得妳的朋友嗎??

不同時期的朋友,讀書時的好友、工作時的同事變好友、還有其他因緣際會變成的好友

妳還記得他們的樣子嗎??

或者,妳跟他們都還有聯絡嗎??

我說,沒了,通通都沒了!

我熱愛工作,所以我很少請假,若有請假,都是去辦事情!

然而,從今年開始,我開始會給自己一點時間,排個一天假,與我的朋友們吃飯

說是"朋友們",其實有點吹牛~ 因為會跟我吃飯的朋友只有一個,就是家瑜,她是我國中到現在的好友

而她可以有閒和我吃飯,是因為她從事保險業,所以時間很自由

只要我找她,她都有傳必道!

除了家瑜,我找不到誰有時間與我吃飯、聊小孩、聊家庭、聊工作~~~

今天,我請了一天特休,要和朋友去吃飯!

昨天同事看我寫假單,以為我要排家庭旅遊!

是,我一年至少會排一次家庭旅遊,但不是現在,其實我們4月也才從日月潭住了一晚回來

此刻,我只想一個人,和我的朋友們吃飯、聊天!!!!

女同事很羨慕我,肯請假和朋友出去,我說,妳們也可以啊!!

不用想也知道,羨慕我的人都是有小孩、有家庭的人妻

我們聊了一下,結了婚的女人,好像真的沒有了朋友!

像我,婚後最好的朋友竟然是澔爸的朋友的老婆們!

為什麼?因為放假澔爸想和朋友聚聚,所以老婆小孩都帶去

這麼一群人好像也習慣了這樣的模式,男生打打小牌,重點是聊天打屁

女生們,就是顧小孩、看電視、聊媽媽經!!!

我專科的一位好友,琪,去年初結的婚,去年11月當上媽

她是熱愛自由的水瓶座,我以為當了人家老婆、當了人家的媽的她,還是會保有自己的時間,回到台中會見見我這老友

然而,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她的婚禮,99.1.30,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

電話中偶有聯絡,但要約見面,竟然10分鐘也撥不出來! 因為她住台北,假日不是回婆家就是娘家,都遠

加上當了媽,更沒時間管什麼朋友了! 她說,她的朋友現在也都是老公的朋友的老婆

很可悲,我覺得! 男生還是擁有他們的朋友,而女生的朋友,都沒了

結婚生子若是愛情的墳墓,它同時也是友情的墳墓

不過我一點也沒有怨言,因為這似乎才是最正常的事!!

不要說是結婚生子害的,距離才是最大的因素!!

澔爸的這群朋友,都住超近的,所以假日要約見面很方便!

而我們的朋友,各自嫁到不同的地方去,平常也都在上班

晚上回家有自己的家要顧、小孩要顧,除了累,誰還有空想到朋友??

而且我也很明白,以前再好的朋友,現在聊的話題也不太會一樣了

尤其已婚、未婚,有小孩、沒小孩的人,聊的話題更難一樣!!

我不會執著過去的那些朋友,我也不會分那是澔爸或是誰的朋友

對我來說,聊的來的都是朋友,如果妳沒辦法和以前的朋友保持那麼熱絡的聯絡

那麼就把握現在的機會,珍惜每個可以和你聊天的朋友

同事說,和以前的朋友聚會,聊的都是成就、老公、小孩,多是一種比較的心理

我說,那些都不適合我,我不喜歡!

現在的我,要的是可以和我分享媽媽經,聽我聊家庭、聊老公、聊工作的人

我不要比較,也不需比較!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比此刻更幸福、滿足!

該是上班的早上,我待在家裡; 該是回覆客戶一堆mail的時刻,我在爬格子

然後盛上一大碗現煮的稀飯,不用配任何的菜,細細品嚐,沒有小孩吵鬧,只有窗外的鳥叫聲

一個人其實也這麼的美好啊!!!

去吧! 找一天放自己一天假,去找妳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