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誰可以告訴我,當一個人開始學會說謊時,是代表什麼?? 是在抗議父母太過嚴厲嗎??

我一直到今天晚上,才深刻的体會到,生小孩是件多麼簡單的事,而教,才是一件最難的事!!

澔第一次說謊,是幾個月前的事了,與其說是說謊,倒比較是像裁贓!!

話說,有一天我在洗澡,讓兩兄弟在房間玩,突然我聽到有人在搬椅子,好像是要拿某樣東西

等我洗完出來,看到房間一張椅子不見了,兩兄弟也不在房間

我開門出去看,看到阿叡正站在椅子上,要拿隔壁房櫃子上的恐龍卡片,而澔正開心的在指揮他,沒人發現媽媽站在身後

我出聲: 是誰搬椅子的?? 兩人同時嚇了好大一跳,然後澔先告狀: 是阿叡去拿的

叡一聽急的大哭,一直說是哥哥搬的,不是他! 但澔很堅持,是阿叡搬的椅子,不是他!

可能的阿叡,只能一直哭,說不是他! 而澔說的很像一回事,我真的都要相信他說的話了

本來已舉起手要打阿叡了,看他哭的一臉很可憐,我突然停下動作,看向澔: 真的是弟弟搬的椅子嗎? 我剛剛有看到是誰搬的,不要讓我說哦! 不然說謊的人會被加倍處罰哦!!!

原本很堅持不是他的澔,這下開始有點動搖了! 在媽媽逼真的表演+追問後,他終於承認是他去搬椅子叫阿叡站上去幫他拿東西的! 謝天謝地,還好我明察秋毫,否則阿叡不是被白打了嗎?自那次後,我更加的相信叡說的話是對的,澔,很常會嫁禍給小的,不過,這次我原諒他,叫他下次不可以再說謊,不然會被如何、如何的處罰,澔答應了!!

----------好景不常之分隔線--------------

沒想到,澔說謊的壞習慣,今天又上演了!

從昨天開始,我要他睡前刷完牙,自己收漱口杯和牙刷,昨天他有收,今天就開始耍賴,說他很累、不要收

我問他: 你在學校刷牙,不是也自己收? 為什麼在家就要媽媽收?

這下好戲來了,澔說: 我在學校沒有刷牙,所有的小朋友都沒有刷牙!!!

我當然知道他在說謊,明明每天午睡前都會刷牙的,怎麼可能沒有刷?

於是,我跟他說: 你確定你真的沒刷牙? (澔點頭) 那我要寫聯絡薄問老師了哦!(澔再次點頭,平常他最怕我寫聯絡薄的~)

他居然沒阻止我寫聯絡薄,真的有點不太尋常,所以我就真的寫了聯絡薄,他還是堅持在校沒刷牙

本來我想就止打住,看明天老師怎說再說; 我又不死心的問了澔一次: 如果你現在承認剛剛說謊,我只會打一下; 但如果是明天老師打給我,證明你說謊,那我就會用力打屁股三下。請你再跟我說一次,在校有沒刷牙?

結果澔仍無關緊要,再次咬定,去學校都沒有刷牙

我愈想愈氣,也等不了明天,想到老師有留聯絡電話,我跟澔說要打給老師,他也不怕,說好

然後我當著他的面問老師,他也聽到老師說在校都有刷牙了,我掛掉電話,再問他一次,他還是堅持沒刷牙

平常他是不可能這麼堅持的,尤其老師都說話了,他也聽到了,但一再否認,莫非是老師說謊嗎?

就這麼剛好,我又想到,澔的同班同學,是淑華的姪女啊!澔也知道這層關係,於是我說,那我打給Ivy,問她在校有沒刷牙好了!

這下澔馬上跳起來,叫我不要打電話,真相已經很明顯了! 澔從頭到尾都在說謊!

他開始大哭,叫我不要打電話,我一直問他: 在校有沒有刷牙? 他先是不說話、一直哭

後來才承認,在學校每天都有刷牙,他剛剛是說謊!

於是,媽媽拿出冰封很久的家法,準備實現我剛剛說的,說謊要打三下屁股!!!

這處罰的過程就不多說,想也知道澔賴皮多久、哭的有多淒慘,總之,我是狠狠的打了他五下(改打手,他選的)

打完之後,我跟他把事從頭說了一次,說明他會被打的原因,他全部都接受! 我很怕孩子被打了會不服,所以我再氣,打完還是會把孩子的罪狀說一遍,讓他心服口服

我真的萬般想不到,怎麼會說謊說的這麼自然、逼真? 完全沒想到後果?

我忍不住跟澔說: 我是你媽媽,我會不知道你說的是真的是假的嗎? 媽媽比你還厲害,下次再說謊你就慘了!

我想,也希望,他把這句話記在心裡! 媽媽永遠比小孩還厲害,不要說謊!!!!

好笑的是,澔哭的很慘,本來躺在床上看戲的叡,竟也能就這樣睡著,我只能說,太強了,阿叡!

 

後記: 澔的雙手被我打的很紅,我也很捨不得,本來睡覺都要摸我頭髮才睡得著的他,被打完要再摸我頭髮,被我拒絕; 後來我還是忍不住去抱他,摸摸他的手,跟他說,他被打、他說謊,媽媽也很難過,請他不要再這樣了! 希望這是這後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