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隔代遺傳的關係,所以我的父母不高卻生下除了三個"高個兒" 的小孩,除了大姊號稱156外

我有172(原本只有170 生完2個小孩卻各高了一公分.....)

老妹也有168,弟弟有183,而且我們三個都是瘦高型的,一看就是一家人

真是辛苦大姊啦! 遺傳到老爸那的基因~~ 要不是她和老弟長的像,可能沒人相信我們是一家人!

從小學開始,我就一直是班上最高的女生,說真的,我超討厭這麼高的啦!

同年的男同學中,幾乎都還比我矮,我小學可以說是班上最高的人,真的很討厭高人一等!!

上了國中,還好班上一票男生都很高,但我還是班上最高的女生!

又扁又瘦又高的女生,在青春期,總是不被青睞!

好班學生的青春期,其實很無趣,我和一群很高的男生坐在教室最後一排(學生時代,高個子本來就要坐最後一排~)

然後因為我是後面那一群裡功課最好的,同學平常需要我的幫忙,所以我才覺得自己除了身高被注目以外,還有種特別不容忽視的存在感!

不過,從那時開始,撇開男同學不說,我身邊的女性朋友,已開始成為和我一般高的女生

我相信這是物以類聚吧? 那時最好的同學,家瑜,應有165以上? 其他的,也都有160以上

上了專科,因為讀商,所以班上的男上不多(15個吧?),因為不多,所以比我高的,又少了!

倒是很多女同學,都蠻高的,和我最要好的玉琪,有167(但比較肉)、欣怡,有167 (也是有點肉)

其他不錯的,也都有163~165這麼高! 然而,我還是最高的,一路走來,我真沒碰過幾個比我高的女生!

出社會後,看到的人形形色色的,還真沒讓我看過比我高的女生,和我年紀相仿的男生,也沒幾個比我高,很多都只高我幾公分而已!

前一份工作,整個公司裡我最高,老闆的三個兒子都比我矮,你知道,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與其說奇怪,其實是有一種尷尬,但是誰該尷尬? 很難說~~~

後來我去讀夜二技,第一天上課看到一個很慢才到的女生,我整個人為之驚豔吶!

她,居然比我高耶!!! 那個人就是淑華,也是我唯一現在還有聯絡的朋友,因為她家就住我家附近,哈

她,有173公分啊!! 很明顯的比我高很多,我實在太開心了! 當下就決定要跟她當朋友!

她是我所有認識的人當中,唯一比我高的女生!!!

以前交男友時,都覺得男友要180以上,和我站在一起才能看!

結果第一個男友才178,其實也沒高我多少; 然後最慘的是我老公,才號稱173啊!

說也奇怪,澔爸的一群朋友裡,都是女友(現在也全部變老婆了)比男生高,或一樣高的

像信燕(荳媽),她有166吧? 慧君,有168,小惠君、素華、盈潔,應該也都有163~164

而我們大家的另一半吧? 最高的是小叔,聽慧君說,他是號稱173??

其他的男生就不用說了,好幾個是號稱170的,實際上只有168!

上上禮拜婷媽來台中,一聊才知,她也有168,而王董也才168啊!

這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啊! 後來婷媽下結論: 高的男生不會找我們這麼高的女生,他們都喜歡找嬌小的女生,有小鳥依人的感覺!

說的也是啊! 妳/你走在路上看,有幾個是身高都很高的情侶? 不是差不多高,就是女生很小一隻

站在優生學的角度,其實我後來釋懷了另一半身高的要求! 因為我已經這麼高了,再找一個比我更高的,未來要是生女兒,不是就步入我的後塵了嗎? 還好,我生了2個兒子,而且從朋友口中得知,"他們都像媽媽一樣高",哈哈! 因為我這麼高,所以兒子高,大家一定說是像媽媽,不會說是像爸爸啊!! 然而,說實話,我至今仍很討厭這個身高!

尤其對女生來說,長的高不是一件好事! 那些名模,鎂光燈前是很亮麗,但我相信她們一定是不喜歡這個身高的吧???我心目中理想的身高是164,不知為啥,就覺得這個數字剛剛好!

一直到進入了現在的公司,還好我的主管-Ben 比我高,他應該有183吧? 所以我不再是部門裡很突兀的那個人了! 和他出去的話,我可以很放心的穿高跟鞋! 以前我不太愛穿高跟鞋的,多是平底、低跟的鞋子,就怕與同事格格不入! 天曉得,其實我很喜歡高跟鞋的,覺得高跟鞋穿起來才有氣勢啊!!

不過,像他這麼高的人也對我說過: 妳真的是我認識的朋友中最高的女生了! 其實,應該不只有他吧? 我應該是很多人認識的朋友裡最高的女生吧??

這幾年出差,我才慢慢的覺得長的高是有些好處的! 比方說,人家很容易記住你,畢竟長這麼高的女生沒幾個! 只是,還是會碰到很多客人,不分男女,都比我矮的狀況! 尤其是中東的女生,個個很矯小,和她們一起拍照,我簡直成了巨人了! 有次同事看到我和法國客人的合照(二男加上Ben和我),她說; 你們四個站在一起,才會覺得原來妳很小啊!

真的,要跟歐洲人站在一起,我才有信心啊!

很多人會說,羨慕我的身材(又高又瘦),但上帝是公平的,絕對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像我,從不避諱我是平胸族,明明有時已穿了魔術,還被同事建議: 妳怎不墊一下~ 淚奔啊!

但是一些很有料的同事,就會身受減肥之苦,而且她們不高,看來就會更肉

所以,女生真的很麻煩啊!! 要妳選的話,妳要選哪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