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樓下生管,悄悄的來了二位新同事,二位新女同事....

新的女同事,總是很容易在辦公室裡引發一些話題,其中,穿著是最被多人討論的

說真的,要不是樓下生管帶她們到各樓一一自我介紹,我也沒注意到,已是一堆紅花的生管又多了二朵花~~

我對這二位女生沒什麼印象,畢竟工作上也還沒有所接觸,只記得有一位較高的,講話很快,那種快,好像是緊張造成的...

禮拜四,各部門要一起開會,業務除外; 會議開完,業務也陸續上班了

會計打電話給D說,樓下生管現在穿的一個比一個辣,開玩笑的叫業務也要加油!!!

我只聽到有人在討論辣不辣,問了D才知道,原來是說新來的2位女生管都很會穿,穿得很短

D回應會計: 我們業務一向是靠實力,不是靠穿著的!!!

這是自我安慰,也是事實啦!! 我們真不是會打扮的人啊! 三個女生業務(船務不算),只有日本線的艾可以幫我們撐起面子

而最資深的D,從一來被唸到現在,就是穿著實在很不業務~~~~~

我呢! 普普通通啦! 唯一可以造成話題的,永遠是" 生過二個孩子的媽,身材還是瘦瘦的",如此一般而已!!

我對人家的穿著,通常沒什麼太大的意見,我也喜歡看人家穿的漂漂亮亮的!

但是有位生管,這一二年不知是發生啥事,一直都穿很短,她的短,很多人覺得是很LOW的那種

我個人也不予置評,覺得這樣很格格不入! 穿的短,也可以很有格調,但她的短,是很cheap的那種

我相信妳們都懂我的意思!! 我對這位生管沒啥意見,她人也不錯,但她的穿著,常給人一種很突兀的FU

我實在很難開口稱讚她! 但是,我發現,很多人(尤其是男生) 會說她穿的短,這句話的意思是稱讚嗎?

我不是很了解,但我覺得,人家愈這麼說,她愈喜歡穿的短吶! 這樣的穿衣哲學,其實有點傷眼,傷了看的人的眼~~

不過,沒有人敢去跟她說,穿這樣其實不好看~ 我再大炮、雞婆,我也不敢去管人家的穿著

而且,我發現公司老闆是喜歡人家穿的短的啊! 也不是說他們色,也許在他們的審美觀裡,短=漂亮吧!!!

--------------換我上場之分格線------------

講到新進的女同事,我想到了當初人家給我的評語!(以上都是由第三者跟我說的,不是我自己聽到的)

當我只是來面試時,樓下的小姐就告訴D(當時業務部唯一的一朵花): 叫你們副總錄取她啦! 她看起來很有氣質,和其他來面試的人比,好太多了!

D轉述給我聽時,我受寵若驚呢! 當時的穿著,不過是前公司長袖制服+白色毛背心,搭上一條面試不該穿的牛仔褲,居然被誇有氣質! 當初的副總事後也說我整個很娃娃臉啊!

來上班後,同事多以為我是大學畢業的新鮮人,沒想到已婚有小孩了!

不過,殺手的個性,在菜鳥階段也顯露無遺! 我上班時,有位會計休產假,我上班快2個月,她才回來上班

和她聊過天後,她跟我說: 我覺得妳人很好啊! 別人跟我形容妳像毒蛇猛獸一樣 (事後我不用想也知這位"別人"指的是很八卦的總務!)

我也曾因為不是新手,所以和一位很情緒化的生管大小聲,她還把事搞大,沒想到,我們部門挺的是我,不是她,還跟我說,那生管就是這樣,神經、神經的,別理她!!(很難否認,女生真的很愛為難女生,尤其很愛給人家下馬威)

因為我的個性,讓下馬威的人無法得逞,所以,自然人家背後也不會給我什麼好聽的評語~不過,套句利菁常說的話

Who Care! (Care 請發重音,然後搭翻白眼+不屑的口氣)

新手上場的第一次季考核,老大(指的是公司老闆) 給我的評語是: 可以往經理方向發展(很慚愧,現在離

結果很八卦的某位同事(我沒說是總務哦),看到我的考核(每個人的她都看得到),還很酸的說

對啦! 她可以當經理啦! 我們就什麼也不是~

還是要再說一次,女生真的很愛為難女生啊!!!

所以,我也一再警惕自己,千萬不要對新人,尤其是女同事落井下石

只要有實力的人,她要怎麼穿,都無所謂; 雖然,有時可能會很傷眼,沒關係,忍耐一下就好

雖然平常我也很八卦,但我希望我可以慢慢的只八卦、不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