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1. 聽不見

在車上,不知為何提到把拔以後變老的事,澔突然說; 把拔,可是你變阿公就會聽不見了!

我問; 為何會聽不見?

澔: 因為阿公都聽不見啊!

我: 哪一個阿公會聽不見?

澔: 阿媽家的阿公都聽不見啊!

我聽了才想到,娘家老爸,因為生病,加上之前本來聽力就不好,所以現在更聽不見,我們常跟孩子說,阿公聽不見,叫他們說話要大聲一點!! 另外,婆家隔壁也住了一位阿公,但他是聾又啞,天生的,所以澔才覺得所有的人變阿公都會聽不見

我跟澔解釋說: 阿公是生病才聽不見的,他原本是聽得見的,知道嗎??

澔才點點頭,但其實我也不明白,到底他懂不懂??

之2. 教訓弟弟

去上學的路上,澔在跟叡講晚上回阿媽家要做的事,結果叡一直說不要(現在正值叛逆期,任何人跟他說話,都是回不要,真的很欠打,因為不要就算了,還加一個很欠扁的嘴臉>"<),澔說一句,叡就一句不要,後來澔生氣的說:

我是在跟你說事情,不要我說一句,你就回一句!!

我聽了忍不住大笑,是學誰的啊? 我從來沒講過這種話啊!

還有啊! 叡如果動不動就哭的話,不用我多說,澔馬上教訓: 用哭的是不能解決問題的(這是我每次訓澔說的話....)

媽媽聽了,對叡的氣都消一半了!

這小鬼,教訓起弟弟還真有架勢啊!真是被打敗!

之3.認人的方法

澔班上有對法國的混血雙胞胎,從小班就一直同班到現在

前天看到音樂會的邀請卡上面,有6個小朋友合照,其中一個就是那混血兒

我指著照片問澔: 這個是A 還是B?? (我只是要知澔知不知道這個是姊姊還是妹妹??)

結果他說: 頭上有圓點點的是A,沒有的是B,但是照片沒拍到她們的頭,所以我不知道她是哪一個!

我聽了又是一陣大笑,怎麼會這樣認人的啊? 我腦中馬上浮現,當澔看到兩姊妹時,先看她們的頭,看誰有圓點點(我想是痣),才能分辨誰是誰,就覺得也太可愛了吧??

隔天早上我再問他一次: 你真的分不清楚她們2個誰是誰喔? 這麼像啊?

澔: 對啊! 老師教我們,頭上有圓點點的就是A,不是就是B

實在太可愛了,這樣的說法!!!

之4. 好哥哥

昨天睡覺和兩兄弟閒聊,我跟澔說: 有人好像忘記要當好哥哥這件事了(因為睡前澔和叡才又吵又哭的....)

澔說: 喔,我忘記了,我明天就會當好哥哥的(我當他是開空頭支票,不以為意)

今天要從婆家回來,叡又耍賴說他不會穿鞋子,自己也忙著穿鞋的澔,

不用等我拒絕叡,就回叡: 等一下哦! 等一下哥哥幫你穿!

第一次主動要幫叡穿鞋的澔,讓我嚇一跳,我問他: 今天怎麼這麼乖幫弟弟穿鞋?

他說: 妳忘了喔? 我說我今天開始要當好哥哥的啊!

哈,好樣的! 真的有記得自己說的話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