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跟大家說明,我之所以會把無名網誌關掉的原因!

由於無名和奇摩有合作,所以只要有奇摩帳號的人,就可以用該帳號使用無名,不用重新註冊

然後我也不知這和MSN又有啥關係,搞的我無名的帳號就是我MSN帳號

總之呢! 因為這些帳號,是我的英文名字和姓組成的,所以只要公司裡的人有心的話

上網輸入我的英文名字和姓,或MSN帳號,就可以找到我的無名部落格!

在去年的時候,公司的前副總就是利用我MSN帳號搜尋,來到了我的無名,也留了言

還好那件事沒怎樣,純粹是他個人來我的網站看看而已,而我也不怕他看,所以我繼續寫我的網誌!

一直到前陣子,我的主管跟我說,老闆找到我的無名了!

因為,老闆會不定時上網用公司的英文名搜尋,看會找到什麼東西

去年有同事的臉書放上公司LOGO,被他一再在會議中提起,所以同事就把臉書關了(另申請帳號)

結果,最近我被找到是因為我的網誌在一年半前有提到客戶來訪,直接說出客戶的公司名以及我們公司名(整篇都是英文),因此我就被找到了

我們老闆發現後,沒馬上找我,是找我的主管談,我主管才得知這事

當然,他是一再的跟老闆解釋,說我的用意不是他想像的那樣(老闆還扯到什麼法律責任咧)

也一再為我說話,說我做事很認真,寫網誌,大多是記錄小孩的事而已

還好主管跟我談時,說老闆對我的表現是很正向、肯定的,只是有點失望

因為他覺得我應該可以做的更好,不該搞這些八卦(在他眼中,MSN、臉書、網誌都是八卦、浪費時間的事),他覺得我應該是要做課長級這類的事,把自己的層次往上提高才是!

這事,的確是我的疏失、我真的沒注意到這麼久以前有提到公司的事,所以我也沒太多負面的想法,反而是我主管,怕我很反彈呢! 後來在他的建議下,我寫了份報告給我們老闆。說明為何會有這個部落格的存在,以及寫那篇網誌的原因,然後也承諾,我會關掉部落格,更專心工作!!!

他給我的回應也還算很正向,總之是叫我在不同的位階要做不同的事,也不要輕易的把自己的想法、家庭,公佈在部落格,會太快被人給看穿! 平常打字很慢、回信一向很少的他,回給我的信還不算少,我想他是真的想給我一些建議吧!!

不過,在我關掉無名的同時,我也同時進行痞客邦的註冊啦! 哈哈!! 叫我不寫網誌,覺得生活像少了什麼一樣啊! 還好痞客邦可以把無名的資料整個複製過來,挺方便的。而且,我覺得痞客邦的功能更多、更好玩耶!!!

除了我的無名被找到外,另一位的同事也被搜出了一些在網路上的記錄,整個很不爽啦!! 說難聽一點,老闆不愛人家八卦,但他一直用大家的名字在網路搜索,不是更八卦嗎?? 還好,他不是太喜歡網路,也不太會用,所以,這事就到那一天為止了!

總之,未來要注意千萬別再提到公司名字和公司LOGO 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