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君的爸爸,昨天突然就住了院,我心裡很感慨! 人生啊~~~~~~


馬麻我超喜歡妳!

睡前,我又很無聊的跟澔開始了下面這個對話:

我: 澔,以後把拔、馬麻老了,我們就會生病、然後就會死掉!

澔; 什麼時候你們會老了? 我可以帶你們去看醫生啊!

我: 等你長大我們就會老了啊! 謝謝你會帶我們看醫生,但等醫生說沒辦法時,我們就會死掉了!!

澔: 那我現在長大了嗎??

我: 還沒,你現在才4歲,每大一歲,我們就會老一歲,然後我們很老很老時,手會一直抖,沒辦法吃飯、穿衣、穿鞋,也沒辦法去上廁所

澔: 那我會幫你們包尿布,然後教你們穿衣、穿鞋,你們可以像我一樣吃餅乾,不用吃飯!!

我: 我們手會一直抖,沒辦法自己穿衣、穿鞋,手也拿不住餅乾的,你可以幫我們穿、餵我們吃東西嗎?

澔: (皺著眉) 蛤~~ 我要做好多事情哦!(臭小子,老媽我現在不也是在為你們兩兄弟做這些事嗎???)

我: 那你可以請弟弟幫你一起做啊!!

澔: 可是我長大要上班賺錢耶! 那我照顧你們好了,宥叡去上班!

我: 好啊! 你們就輪流照顧我們!

澔: 那你們死掉時,我還有阿公、阿媽啊!

我: 阿公、阿媽那時候也死掉了啊!

澔: 我好可憐哦! 我只有一個人了 (開始要哭的聲音)

我: 你還有宥叡啊! 你們要手牽手一起長大啊! 爸爸媽媽死了,弟弟就是你唯一的親人了,你要和他互相照顧啊!(這番話,我相信對4歲的孩子來說太難了......)

澔開始用棉被摀住臉,我知道他在哭了,他一直唸: 我怎麼那麼快要長大..........

我:澔,我們死掉還很久啦! 你現在要乖乖聽話,知道嗎? 不然以後我們死了,沒有人可以唸你了!!

澔拉開棉被,點點頭,不再回應我的話!

我又開始三八的重覆生病、死亡的那些事,澔就說: 馬麻妳不要再說了啦! 我會很*心~ (這句話講很小聲,我聽不清楚)

我: 你會怎麼樣? 我沒聽到,再說一次

澔才大聲的說: 我會很傷心!!!

媽媽聽了覺得很不忍,覺得三八夠了,所以就停止這話題,抱抱他、親親他!!

我想,今晚的對話對澔來說,是場震撼教育吧!!

希望他能多少聽懂一點我要表達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