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中秋前後,保母因為腳傷,向我各請了一天的假,所以我也跟著請假,因為要帶小孩! 那時,澔爸就為了叡安全的考量,一直想要把叡送去讀幼幼班! 但我實在捨不得,叡才2歲剛滿1個月,這麼小就要送去幼幼班,我光想就難過啊!!

禮拜一早上,7點就接到保母的電話,說今天又得請假,因為她的腳昨晚又被她先生壓到,痛到一夜沒睡,今天去看醫生,怕又要住院(上禮拜住了三天二夜了)。掛上電話,我整個人躺在床上,無法再入眠,我一直在想,她這樣不定時的請假,我就得跟著請假,未來等她房子蓋好(目前在整修,10月底會好),若又要再請假,我不是也很麻煩嗎?? 想來想去,真的是把叡送去讀書是比較好的方法,所以,想了半小時,我就叫醒叡,問他要不要去上學? 他被我問的突然,當然是說不要,一下說要去保母阿姨家,一下說要去阿媽家!

我也沒時間多想了,怕再想下去,我又會難過的反悔,於是起床打電話去學校,問可否今天就去試讀? 園長說可以後,我就去整理叡的家當了! 雖然當下我還是很難過與不捨~~

沒多久,澔起床,知道弟弟也要去讀書了,一直問我為什麼? 我也很難解釋,只能跟他說,如果叡在學校哭哭,你要去陪他哦! 澔也點點頭,事後得知,當天中午,澔吃飽飯就跟老師說如果小綿羊班(叡讀的幼幼班)的老師打來說叡哭哭的話,馬麻說我要過去陪弟弟!! “ 老師轉述給我聽,我真的覺得我們澔真是太乖囉!!

明知帶叡去教室,他一定會大哭,但是看到他這麼不安的死抱著我,我還是好難過!!! 忍痛讓老師抱過阿叡,看到他大哭的樣子,我根本走不開,但老師又一直叫我快走,說小孩哭是正常的,他們得用哭來發洩當下的情緒,等父母離開後,小孩就不會哭了! 我只好邁出沉重的腳步,往學校大門走出,而淚也不爭氣的流下來了! ~ 叡哭起來真的很可憐啊! 當初我送澔去讀小班時,我也沒哭的啊! 只是想到叡才2歲一個月,這麼小就去讀書,真的是很難過! 我就這樣一路從學校哭到公司!

 雖然幼幼班的助教是澔當初讀小班的助教老師,我很喜歡她,知道她會帶叡,我也比較放心了,但還是一直擔心,整個人也沒心情上班,一直到10點多,忍不住打去學校問叡的情況,老師說,叡已經好很多了,也願意跟老師手牽手出去! 不過想到媽媽時仍會哭,但哄一下就好了! 真的像婆婆說的,叡很好哄,只要轉移他的注意力即可!!中午老師再打來,說叡已經在午睡了! 就這麼平安無事的待到下午4點下課! 這天我也請了1.5小時的假,特地4點下班去學校接叡和澔下課,叡看到我,開心到不行吶! 應該很少會覺得媽媽好的吧! !!

接下來2天,叡也是都上完一整天,在校哭的情況有好很多了,也比較願意融入團体活動中! 不過,每天早上我載他去上學,光是我在校門口停車,他就開始大哭要回家,來到教室門口,更是抱緊我,不肯下來,我看了還是會難過,何時會笑著跟我說再見呢??

上學的日子,叡每天晚上都很累,8點多就開始盧,想睡覺,我想,一天只在校睡2小時,真的不夠吧! 好笑的是,婆婆一直很擔心叡會變瘦啊! 因為以往他不管是在保母家或婆家,都是不停的在吃東西,現在去學校了,沒辦法讓他吃不停,婆婆都怕愛孫瘦了啊!! 不過,我們發現,婆婆真的想太多了,雖然在校不能一直吃東西,但他回到家後,就會狂吃補回來啊! 這胃口真的是很好!! 尤其在學校消耗那麼多体力,回家當然是狂吃啦!!

今天早上,載他去上學(澔和叡在不同園區,澔先下車,再來才是到叡的園區),一樣是在門口就開始大哭,不肯讓老師牽! 我抱他到教室門口,老師看到我第一句話是說: 馬麻,昨天忘記跟阿媽說(老媽目前很苦命的接2位愛孫下課),叡在跟小朋友玩的時候,因為在搶同一顆球,結果……,老師這結果還沒說完,我就心想: 不會吧! 才上學第三天,就打人了喔?? 結果老師是說,叡就被那個小朋友咬了一口(在手臂)!! 我聽了忍不住笑出來,阿叡啊阿叡,平常都是你咬葛格,不然就是欺負別的小朋友,沒想到你也有被小朋友咬的一天啊! 這下你踢到鐵板了吧!!

媽媽心情整個大好,所以雖然阿叡仍黏著我不肯進教室,我仍試著跟他說,請他進教室,媽媽要去上班,下課再請阿媽來接,好嗎? 這時神奇的事發生了,叡居然肯讓老師抱過去,但嘴裡開始喊著要找阿媽!! 雖然眼眶仍含著淚,但終於肯揮手跟我說再見啦!!

曾經,我還一度猶豫讓叡再回保母家算了,但是看他第四天就表現的這麼好,雖然仍是哭,但只哭一下,那就繼續讀下去吧!! 畢竟這種哭哭啼啼、18相送的戲碼,今年不演,明年仍是會上演的! 希望上學後的叡,可以比較懂事一點! 老話一句,只要他快樂,常規做的好,沒學到東西也無所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