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回婆家,我跟大家轉述我裝死嚇小孩的經過。結果我才說到我裝死過程的開頭而已,眼尖的婆婆發現眼睛盯著電視的澔,紅了眼眶,而且一直在擦眼睛。於是婆婆點破: 你們看,冠澔在哭了! 結果澔就邊揉眼睛邊往婆懷裡鑽說: 我是眼睛痛啦!!

我看了好不捨,怎麼聽到媽媽死掉就紅眼眶呢?? 於是把他叫過來,抱著他,繼續這個故事,而澔從頭到尾就趴在我懷裡,我是不知他有沒偷哭啦! 但我說完時,他抬起頭來看著我笑,我再問他一次: 你真的怕媽媽死掉,對不對? 他又點點頭!

澔爸看到澔紅眼眶那幕,跟我說: 澔哥何時變性情中人了? 我看妳的裝死記可以寫後續了!

 回到家後,我打電話跟老媽說澔聽我講裝死而淚的事情,結果老媽說,她去載澔放學時,已有先問過他媽媽裝死的事情了,結果澔也是紅了眼眶的跟阿媽報告事情的經過。老媽覺得澔很有趣,也覺得他很懂事,因為他明白媽媽死掉會怎麼樣,所以才會難過的紅了眼眶。

我不知道媽媽裝死這件事,會不會給澔帶來啥陰影,但目前我看到的算是正面的結果。因為我跟澔說,他和弟弟吵架、打架,媽媽會覺得很累、就會死掉。所以昨天一整晚,當他和叡有爭執時,我就跟澔說: 澔,你們這樣一直吵,媽媽會怎樣?? 澔才想到說: 死掉! 然後就不再跟叡吵了!

我承認我是很愛嚇唬小孩的媽媽! 不過我也很擔心,要是哪天死掉這招不管用了,不知道媽媽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