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厭倦了每次都聽澔哭著來告狀說弟弟打他; 也厭倦了老是看澔叡對澔架拐子

小時候我一再跟澔灌輸,不可以打弟弟,也不可以還手,如果被打,跟媽媽說,媽媽自會處罰弟弟

但是如果澔還手的話,媽媽一定會先打澔!

我這麼做是因為怕澔的力氣大,會打傷弟弟。而澔也很乖,一路走來,都是個趁職的好哥哥

只有幾次,是叡打他,而他心情也不太好,當下他被打就馬上還手!!

然而,隨著叡愈來愈大,漢草愈來愈好,我發現澔只有被弟弟壓著打的份!

伶也曾跟我說過,不要再叫澔不可以打叡了,因為這樣澔只會再打比他大的慈或捷

不能打小的,那他就去打大的啊! 結果捷和慈也被伶教不可打小的,就這樣一直惡性盾環下去~

好幾次我看到澔被叡打時,很想脫口而出跟澔說; 弟弟打你,那你就把他打回去吧!

不過這句話,總是到嘴邊就停住,因為我一時無法判斷,到底這樣是對還不對??

我要澔還手,是要讓叡知道,哥哥也是會打人的,不是一直處在挨打的情況下 

而且,我要讓叡知道,被打,也是會痛的
!!

於是,上禮拜的週末開始,我決定放手讓澔以暴制暴,當他哭著來跟我說:弟弟打我

我跟他說; 那你就打回去吧! 不過,如果你們兩個如果打到都在哭的話,我就2個一起修理

澔得到媽媽的同意,可以還手,非常的開心,整個早上,兩兄弟就在那打來打去的

結果,哭著來找我告狀的居然是阿叡,他說: 馬麻,哥哥打我!!

我幸災樂禍的說: 活該,誰叫你打哥哥??

叡看到媽媽不幫他打哥哥,自認倒楣的離開,不敢再來告狀

不過,有幾次擦槍走火,打到2人都在哭,媽媽也是說到做到,2個先打再說!

 

目前看來,以暴制暴好像有比較減少澔被打、一天到晚在哭的情況了

阿叡有收斂了一點,但是澔,我發現他有點打上癮啦!! 

弟弟有時只是不小心打到他、碰到他,他也力行要打回來的原則

我制止他,他還會反駁: 妳不是說弟弟打我,我要打回去嗎?

小子,你是壓抑太久了嗎? 這點小碰觸也要打,那平常你弟不就被我打死啦??

於是我昨晚有再跟澔教育過,除非弟弟是無緣無故跑來打他,那他才可以回手

如果是不小心或是在玩造成的,那就不可以打來打去的

澔也不知有沒聽懂,總之他就點頭答應 

原則上,澔爸是不贊成我這麼做的,但我相信這樣的作法仍有一點功效在

且看我一個禮拜的心得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