澔從中班開始,同學、老師都叫他的英文名字,所以,他對英文名字很有興趣

才去上學一個禮拜,每天都至少會跟我說3個同學的中文名字及對方的英文名字,我很訝異他的記性這麼好!!

我是沒去查證他說的對不對啦! 因為中文和英我哪兜得起來啊! 但我相信他說的都是對的!!

知道自己的英文名後,澔開始問我,把拔叫什麼(英文名字)? 馬麻呢? 宥叡呢?? 還好我們都有英文名字啊!!

所以我也都能一一回答他的問題,不過當他問我那大雅阿媽呢? 水湳阿媽呢? 媽媽真的要投降了

兒子,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取英文名字的,好嗎??

昨天,我們又聊起了英文名字的事,我在他的畫布上,寫下我、澔爸、澔 & 叡的英文名字

結果澔看了開心的說: 馬麻你在寫一家人!!

我聽到澔說"一家人",覺得很好玩,問他: 為什麼說是一家人呢??

他就分別指出我們的英文名字跟我說這是誰誰誰,所以我們四個是一家人!

原來,我曾寫過我們大家的英文名字給他看,他會寫也會看自己的英文名,但沒想到他也記住把拔、馬麻和弟弟的英文名字

真的是很棒啊!! 我就在他的畫布上寫下Bird + Venus + Ziv + Ray = Family

教他唸Family,跟他說這是一家人,他笑的好開心啊!!!

兒啊! 邁向四歲的你,和2歲的弟弟,讓媽媽愈來愈有一家人的感覺

以前覺得是我拖著你和弟弟往前,現在你們可以和我對話、講道理,我明白你和弟弟已是獨立的個体,是我的家人,不只是兒子了

未來,希望你能了解一家人的意義,而不只是一個口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