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開始,因為保母家有些事,加上澔爸也待業中,所以澔爸開始當起了半天奶爸。
所謂的半天奶爸,是因為婆婆早上可以幫忙帶叡,
1點才需上班,上到傍晚6點,然後又接手帶起阿叡,然後澔爸又很順理成章的讓阿叡晚上跟婆婆睡,所以,他一天只需在下午1~6點這段時間搞定流氓叡!! 好在澔爸每天只需將叡哄睡(午睡),等他醒來時,將近5點,再陪他玩一下,6點就可以再把他丟給婆婆,所以,父子二人倒也過的相安無事! 反正阿叡睡著,澔爸就可下樓上網、找工作!!

 

一直到8月初,偶然聊天中,我聽到婆婆說,如果阿叡不乖,她就要怎麼修理他(平常她很疼叡的啦! 只是流氓嘛! 不可能隨時都很乖~),我聽到婆婆說修理的方式,心裡一驚,莫非媽孫倆的蜜月期已經過了??
我實在是太怕阿叡被修理了,所以明知他帶回來也是一樣會被我和澔爸修理,但我仍強烈要求,晚上叡就不要跟婆婆睡了,我們自己帶回來顧就好!

 

這下好啦! 每天早上,我和澔要出門上班、上學,阿叡就會醒來,哭著也要出門,然後澔爸就得醒來捉住這頭要往外衝的牛,沒辦法睡到自然醒。不過這也還好,阿叡想出門,那就帶去婆家,一直待到婆婆快上班再把叡帶回家午睡!!
那阿叡午睡都只能睡到
4:30~5點,他醒來到我下班回來這段時間,澔爸怎辦呢? 很簡單,澔爸說放一桶洗澡水+水瓢、玩具,就夠阿叡在浴室玩上半小時,小人開心了,澡也洗了,媽媽也快回家了!!
我聽澔爸說,他讓阿叡玩水半小時,每天哦! 我就很訝異,我當媽這麼多年,也沒讓小孩洗澡兼玩水這麼久的,澔爸還真是一派的悠然自得啊!!

 

這樣的日子,也維持了幾天,一直到某天我下班回家(差不多6點半時),摩托車才停好,就聽到客廳傳來小人的哭聲,小人聽到我的腳步聲,整個人趴到門邊等著我,但還是一直哭,我進門一看,嘖嘖嘖! 小人哭到全身汗啊! 然後有一個人臉很臭、很木然的盯著電視看,我抱過小人,問老的: ()是怎麼了? 老的臉還是臭,只丟出一句: 他想出去啦! 妳趕快去煮飯………

 

這戲碼,持續有1個禮拜之久,場景多是客廳或房間,不變的是永遠是一個哭到全身汗的小鬼等著我,然後老的就這麼木然的躺在床上、或看著電視,不時斜眼盯著這個愛哭鬼,偶爾因為太火大而把火燒到我身上來!! 念在帶小孩真不是人幹的活,我也是盡量忍耐,不過時間一久,我也不爽啊!

我是去上班耶
! 而且是你說你要帶小孩的哦! 幹嘛因為小孩不乖就找我開刀咧?? 小孩要是會乖、聽得懂人話,他就不叫小孩了啦! 更何況,阿叡不是一般的小孩~~ 我盡量的心平氣和,跟澔爸說我心情上的不舒服,他也了解理虧,最近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情,至少我昨天回家,看到的阿叡臉上已不再掛著淚了!! 不過,澔爸很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帶阿叡真的很硬啊! 他非常了解我們的保母有多可憐,因為阿叡不聽話,我們當父母的還可以動手打他洩恨教導一下,可是保母是打不得小孩的啊!!! 所以帶阿叡,真的是她工作上的瓶頸吧? 我想!!

 

不過說也奇怪,澔爸當了也快一個月的半奶爸,澔和叡居然非常的喜歡澔爸,甚至會爭寵,澔爸被兩兄弟追到沒地方躲啊!!每個人都要給把拔載、跟把拔睡、親把拔、抱把拔,尤其阿叡,被我修理了就只會一直哭: 我要找把拔!! 那他被澔爸打時,也沒說要找我啊!!! 澔爸都說,他多希望兒子們不要愛他啊!!!

只能說,現在奶爸很夯啊
! 媽媽只好靠邊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