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住的地方是在眷村內,雖然我們是正港的本省人~

田的盡頭就是眷村的世界,也接觸了不少眷村特有口味的食物!

我印象最深的,是李媽媽雜貨店旁的廣場,曾經有一個間很眷村味的早餐,像是我至今仍找不到相同口味的手工大餅、水煎包~~

我形容不出來那種味道,只知它一直在我腦海中!!!

然後還有下午有人騎車出來賣的山東大饅頭,又大又白的饅頭,一顆才10元,便宜又好吃!! 從小我就愛這有咬勁的饅頭~~~~

雖然這老兵是在田的那端叫賣,可是在三合院玩耍的小鬼們,聽到那叫賣聲,紛紛就騎車往田的那頭衝

為的就是買上一顆饅頭,回家看是加白砂糖或偷拿媽媽放在櫃子裡的肉鬆加進去,哇! 好美味啊!!

若是不怕死的人,也可偷煎一顆荷包蛋挾進去,真的很幸福啊!! 

除了這些東西,我印象最深的還有胡媽媽涼麵!!!!

胡媽媽,論年紀來說,我們應該叫她婆字輩了才是,她是個本省人嫁外省人的眷村媽媽

她在眷村,有很大的影響力,像是跟會、糾團坐遊覽車出去玩~~

因為老媽賣菜的關係,和胡媽媽也很熟,坐遊覽車是我們四個小孩小時候最期待的事啊! 

農忙之餘,只有胡媽媽糾團我們才能跟父母出去玩!!!

-----------------------------------------------------------------------------------------------------------------------------------------------------------------------------------------------
話題扯遠啦! 其實我要介紹的是胡媽媽家賣的涼麵啦!!

印象中,他們的涼麵就是很大一份,醬料好香、好濃,一大盒才30元

從小到到專科這段過程,我們小孩要輪流在上學前幫老爸買早餐,我記得爸爸最常叫我們買涼麵,有時買上2份

一份當早餐,一份當下午點心!!

要一個農家子弟喜歡吃麵食、而且是涼麵,真的很難啊!!!!

不過我不愛吃涼麵,正確的來說,我不愛吃麵食啦! 我一直都比較愛吃飯的~~~

這眷村味的涼麵,也一路從我有記憶開始,賣到我出嫁、離開農村

後來不知是胡媽還是胡爸身体不好,這涼麵換給小兒子開,而且點也換了~ 總之,我就再也沒吃過他們家的涼麵啦!!!!

-----------------------------------------------------------------------------------------------------------------------------------------------------------------------------------------------
上禮拜,載媽出去,遙遠的路程,老媽閒聊才跟我提到,阿邦跟胡媽媽的孫子合開了涼麵攤(胡莊涼麵)

因為阿邦多年前在清泉開刀後,腳變的無法撐重、無法工作,這樣有一天沒一天的工作,做一天又要休很多天的情況下,乾脆改行!

我聽了有些難過,阿邦是四伯的小兒子,和我同年,我11月,他7月的,雖然我是2個小孩的媽了,但他剛結婚不久...........

他剛結婚,也才30歲,因為腳傷不能工作,被動的選擇當老闆,說什麼我也要盡棉薄之力幫他一下啦!!

胡媽媽家的主傳醬料應該真的很不一樣,至少我吃7-11的涼麵,沒有相同的感動!!

我看了阿邦的菜單,也有些更新,傳統之下再加入一些創新,以迎合市場的需求!

於是,隔天(上禮拜四),我就來公司宣傳胡媽媽的涼麵,請同事捧個場,給阿邦一個機會,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啦!!

結果同事不知是太相信我還怎樣,居然就訂了39盒,我整個樂翻了,但又怕阿邦做的不好吃,讓我丟臉啦!!

還好禮拜五中午大家吃完反應是很不錯的,我也設計了一份問卷請大家提出看法,總是希望阿邦可以再進步啦!!


這是總匯,一份60,同事第一次看到,都覺得賣相頗佳


這是大份的日式芥茉,麵也有7兩重,一份50,麵有7兩重,左上角那就是芥茉,據同事的說法,這芥茉很香但不會很嗆,好吃!

除了上述的麵是用這透明方盒裝以外,其他的麵都是用一般的紙碗裝,所以賣相差很多

而且醬料是放在麵上面,衛生度不夠; 而小份的麵只有黃瓜絲,沒有胡蘿蔔絲,配色也不夠豊富

這些意見,我在禮拜五當天晚上就去跟阿邦討論; 隔天早上我也帶慧君去買涼麵,順便討論改善的空間

事情到這告了一段落...............................

前天,有2個同事問我何時要再訂涼麵?? 我聽到心喜若狂啊! 代表同事對涼麵還是認同的!!

於是昨天我又揪團問同事要不要再訂涼麵,今天當午餐吃!!!

因為有人在上次買過回家吃,放到隔夜麵條都硬掉了,影響口感,所以這次就沒訂,訂單一下少了15盒啊!!

這次,老客戶仍在,一共訂了20盒呢!!

新包裝、新賣相如下


海苔火腿,改用透明長盒,加了胡蘿蔔絲,整個很美啊!


這是豆乾肉絲,看起來也很好吃!!

原本放在麵上的醬包,另外統一放在一個碗內(一袋一袋裝好),這樣也很方便!!

總之,同事對於這個立即性的改善,很滿意呢!!!!

說真的啦! 我不喜歡吃麵,我心裡一直想著我的白飯啊!! 可是為了阿邦的生意,我還是要忍耐

總不能號召同事買涼麵,我自己吃便當吧? 

也有同事說,未來她們離職也要跟我保持聯絡,因為我總是這麼熱心的幫忙拉生意啦!!

哈哈! 我們一家都很熱心,深受老媽的影響啦!! 施比受更有福,我做的,真的不多,還真的阿邦要做的好顧客才會上門啦!!

寫了落落長,忘記介紹胡莊涼麵在哪了~ 它就在松竹路與后压路口,松竹路往崇德路的方向

沒有店面,只在住家前擺攤,希望未來有一天,大家的捧場、努力,可以讓阿邦租起店面做起更大的生意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