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了雅虎新聞,衛生署長楊志良說,得了癌症還插管搶救,是浪費生命!!
我非常的贊成他的觀點!!! 如果是我,有天病到需急救,拜託,請不要對我進行急救!
想辦法減輕我的疼痛讓我慢慢死去就好!!
也許自己的公司是做醫療用品的,我了解插管是多麼的痛,走到插管這一步,也真的是很下下策了
為什麼還要讓一個病体身上插滿管子呢? 不能說話,不能動,也說不出自己有多痛
讓生命延續下去,只是讓我更加痛苦而已,所以,不要救我!!

或者如果有一天,醫生宣布我得了癌症,也請不要讓我化療

讓我做我想要做的事就好了,如果我不想動,就不要一直叫我運動;
如果我戒不了飲食的壞習慣,也不要跟我說這不能吃、那不能吃
我不想吃我不要吃的東西,那就不要跟我說: 吃這個才會營養
如果我還是對白飯情有獨鐘的話,請幫我買最好吃的白米天天煮飯給我吃!

我不會悲觀的怨嘆為什麼是我?
我只會在我還可以走、還可以說話時,把一切後事都辦好
雖然我想到我要跟澔和叡說媽媽要死掉了,我光想就會哭
但我會讓他們做好心理準備,而不是突然的面對媽媽的離開!

如果醫生說我剩幾年可以活,那救我也沒用
期限到了我還是要死,化療、急救對我來說,是浪費錢,也讓我非常痛苦
我不想要人家來看我就是在哭
我們應該可以用更樂觀、正向的態度來看待這風中殘燭!

死亡,也許就是解脫,並不是那麼的可怕!
叫我面對親人的痛苦、死亡而不難過、流淚,那是不可能的
可是我若可以做決定,我就會順著病人的心意,看是選擇急救或放棄!
就像楊志良說的,讓病人自己去選擇吧!
大部分的人還是會覺得放棄急救是不孝、不義
但試問,急救的同時,病人不會罵你帶來的痛苦是不孝、不義嗎??

有多少人會願意在自己大小病失禁的情況下,不能說話、不能動,就這樣全身插管躺在病床上
數著一天一天過去的日子呢?
我要沒有遺憾而有尊嚴的離開這個我當初來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