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每隔一陣子都會買一隻全雞,自己煉雞精給姊夫喝

雖然她的經濟狀況不太好,一隻雞往往要300多塊,但我了解她以老公為天的心情

即使再沒錢,也會省自己買給老公吃

我和她對婚姻的觀念,真的受媽媽的影響很深!!

一隻全雞,最多只能煉出2碗雞精吧! 滴完雞精的雞肉,變的又乾又澀,不好吃!!

而通知是姊夫喝雞精,伶和子女們吃雞肉!!

外面賣的白*氏雞精,我們沒人敢喝,一向號稱很好養的澔爸,也不敢喝啊!!

想說他2月底開始,為了CQE的課程和考試,每天都很晚睡,很認真的在看書

所以我也來假賢慧一下,這禮拜一就買了一隻雞回來煉雞精孝敬老爺啦!!

不過雞真的不便宜啊! 我請老闆娘挑一隻最小的,一秤也要310耶! 當下付錢付的有點手軟~~

回到家,打了好多通電話請教老媽如何用電鍋煉雞精,原來超簡單的嘛!

而且老媽再三交待,不可太浪費,一定要煉久一點,才會有較多的雞精!

於是晚上哄睡兒子後,我就下樓煉雞精啦! 煉了2個多小時,居然只有2碗耶!!


左邊那種碗*2 的雞精,右邊是我徒手將滴完雞精的雞分成骨和雞絲,滿滿的一盤,真有成就感!!

趁熱讓澔爸喝下一碗雞精,我也試喝了一口,挺好喝的嘛! 比市售的好喝太多啦!!

然後那些雞絲,伶教我做成涼拌雞絲,我迫不及待在隔天就上網查食譜、買食材回來做!!


將將,色香味俱全的涼拌雞絲,老的小的都很捧場啦!!

然後配上超鮮美的蔬菜湯



還有我最愛的地瓜五穀飯


超好吃的

這餐真的好讚啊! 當然,我也逼澔爸喝下第二碗的雞精!

不過他居然不識相的說: 下次別再用雞精了啦! 妳煮雞湯我就喝的很開心了!!

到昨天,我又用1/3的雞絲炒蔥和沙茶,也超好吃的,家裡還剩一些雞絲

要來好好想想如何煮這最後的雞肉囉!! 算算,一隻雞吃了3餐,這樣也不算太貴了啦!!

你問我,下次還要煉雞精嗎? 我想會吧! 因為那雞絲太讚囉! 至於雞精,就給澔喝好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