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兄弟在外面,小的就像跟屁蟲一樣,跟在哥哥後面,當然,也就一起做壞事~~


澔只要在外面,就會很難聽我的話,總是會玩到得意忘形,或者仗著大家寵他,總是不理會我制止的事
! 然後不懂事的阿叡,就會跟著哥哥亂來~~ 搞的媽媽總是很忙!! 後來我就直接當澔的面說:回家你就知道了! 他聽了才會有點怕,所謂的回家你就知道了,指的是回到家,就會被媽媽關起房門打,澔都了解回家會發生什麼事,所以聽到這句話時,就會收斂一點! 不過,很快就又當耳邊風啦! 常常是在回家的車上,他知道大事不妙,總是先認錯: 我回家不要打,我下次不會了!! 我總是說: 來不及了! (仁得知澔會在車上討饒,還笑澔是"俗辣")

 

回家第一件事,當然是手舉起來受打! 後來從澔的口中得知,打手根本不會痛(媽媽實在狠下心打很大力),難怪每次叫他手舉起來,他都舉得很阿莎力!! 後來我就說,以後改打屁股,而且是褲子脫下來打,這樣比較痛! 澔得知這新規定,一直唉唉叫: 我要打手,不要打屁股,不要打超級大力!!

 

然後就在前二天,2兄弟在阿媽家很壞,完全不聽大人說的話,包括我,我一再跟澔說回家你就知道了,他也沒在怕! 結果又是一上車就開始認錯:我回家不要打!!! 回到家,我叫兩兄弟把身上的衣服、褲子脫下來,換上睡覺要穿的衣服,就在澔脫個精光,阿叡也有樣學樣脫下褲子時,我拿出家法(其實只是一根不求人啦!),叫澔趴在床上,準備要打啦! 我先問他知不知為何要被打? 他自己心裡也明白,就說出罪狀,說完,媽媽就用力打下去,當下我的心有痛啦! 他被打完,應該真的有痛,眼眶含著淚,不敢哭出來; 我說,下次再講不聽,回家就打2下屁股,而且是超級大力,他點點頭! 打完就走到隔壁房去寫功課,聽到我叫阿叡也過來打屁股時,他又回到房間看我對弟弟行刑,看到弟弟也被打,就不會心裡不平衡的想哭了。然後我走出房門,去泡牛奶,我聽到澔一派輕鬆的跟弟弟說: 很痛哦!! 馬麻說下次不乖要打2下屁股,而且超級大力的!! 那副口吻,一副是過來人的姿態與弟弟分享心得,我聽了忍不住偷笑啦!

 

 

昨天,他把水壺用不見了,不知自己放在哪,我在娘家,就陪著澔找一遍,也找不到;澔在校說水壺在阿媽家,在阿媽家又說在學校,我聽了很生氣,就跟他說,找不出來,回家你就知道! 結果回到家,我又問他一次水壺在哪? 他大概被我問到很煩又想不出來到底在哪,居然直接說: 我要被打,妳不要再問了啦!! 我聽了,真是打不手啊! 然後就問他: 你真的不知水壺在哪嗎? 他整個很委曲、眼眶含淚的說: 我明明就記得放在書包裡啊!! 看到他這模樣,我真的打不下去,只好摟著他說: 好吧! 再買新的給你,這次原諒你,下次再不見就要打,知道嗎? 澔這才鬆了口氣!()

 

 

其實,我很少在外面打小孩,尤其是娘家、婆家,總覺得該給孩子留點面子。所以,在外面,我總是威脅加恐嚇的制止脫序的小孩。然而,威脅和恐嚇都喚不回乖小孩時,媽媽還是會就地取材拿起東西打小孩的啦!! 因為習慣恐嚇,加上媽媽實在說不出什麼狠話,於是乎回家你就知道這句話變成你(小孩)知我(媽媽)知的共通語言了,多少還是會起一點警惕作用的!!

 

 

: 後來水壺找到啦! 一切都怪媽媽粗心,在我發現水壺不見的隔天,澔一直堅持水壺有帶回家的情況下,阿媽才說: 好像真的有帶回來,可是我又放回書包了啊! 怎麼會找不到?? 因為阿媽這句話,全家人陪著澔到處找水壺,就是找不到啦! 隔天放學,澔的老師打給我: 馬麻,水壺找到了,在澔書包前面的袋子啊! 哇咧~~~ 我臉上三條線,怎麼這麼大的水壺放在書包我會沒發現? 都怪老媽亂放啦! 水壺又不是放那一格的,然後我也太脫線了啦! 居然檢查書包只顧看固定放東西那格,其他都沒看~ 還好我當初沒打澔啊! 因為水壺真的有帶回來也在書包裡,對不起啦! 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