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明白,現在的社會怎麼會這麼冷淡? 尤其是鄰居,大家有緣住在同一社區內,不是更該守望相助嗎??

斜對面的房子,一直沒住人。禮拜日那天下午,回家看到那戶的門是開著的,外面兩盞燈也開著

心裡覺得奇怪,但也只是看看就算了!! 這燈,就這樣亮了一整夜! 隔天早上出門,看到燈還亮著,門也仍舊開著;昨天,情況仍一樣!!

本來在禮拜一那天,想叫老公進去幫他們關燈,老公說不要隨便進去人家屋內,所以就算了!

但這燈這樣沒日沒夜的亮著,我看了就很不習慣啊!

昨天早上帶阿叡下樓時,剛好遇到對面的2位鄰居,我提起這戶門沒關、燈沒開的事,大家彷彿我說了他們才看到一樣的說: 對厚,怎麼會這樣?? 不過,也沒人知道這屋主是誰,幫不了忙!!

晚上下班,看到燈照亮、門照開! 哄完兒子睡覺後,我就下樓打算打電話報警,這種事,交給人民的保母就對啦!

我看到燈這樣亮了三天,心裡只想到: 電費好貴啊! 要節能減碳啊! 也許屋主根本不知道燈沒關啊!

可是老公對我要報警的舉動,很不屑啊! 他說電費是別人在繳,又不是我們,不要那麼雞婆啦!!

可我不管啦! 我就是看不下去咩! 而且我們家在斜對面,晚上睡覺時,對面的燈光就映到我們房間來,很亮啊!!

於是我就打110啦! 過了半小時,警察來了,我也很熱心的出去說明。結果警察說,屋主不在,他們也不能進屋,這樣算侵入民宅!

呼,好險,當初沒堅持叫老公進去開燈啊!! 我就請警察依地址看能不能查出屋主是誰,聯絡屋主過來。

但忙了一會兒,也是沒結果! 警察問我,知不知屋主是哪裡人? 我說我是這社區最晚搬來的,也不了解這些!

最後請他們去敲對面鄰居的門,對面的鄰居夫婦才出來幫忙,然後人才愈來愈多出來,其實也就對面那排三戶人家出來而已啦!

大家都議論紛紛,還問是誰報的警? 我不喜歡那種感覺,但我仍自嘲因為我比較雞婆啦!

怕對方不知情付了太多電費,結果大家的回應(包含警察)居然都一樣: 電費是對方付的,又不是我們,沒關係啦!

昏倒,我們的社會怎麼這麼冷漠啊??

如果今天換成你是屋主,有人明知你的電燈一直都沒關,但都沒告訴你,就讓它一直這樣亮著,你心裡不會怨嘆鄰居怎麼這麼沒同情心嗎???

算了,大家都沒辦法,警察也不能進去,還說,裡面真有怎樣的話,這種天氣,早就有味道了!(媽呀! 說的我都毛起來啦!)

最後,警察就走了,我也回到屋內,剩其他鄰居在外面討論!!

我進屋,笑著跟老公說: 大家都知道是我報的警了! 以後大家應該會不敢欺負我們,因為他們知道這個女主人連小事都會報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