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成這樣也相安無事!

一歲半過後的阿叡,進入語言爆炸期,不管大人發出什麼聲音、或者教他說什麼話,照單全收,說的、模仿的可標準的咧! 而且很會看場面啊! 有阿公在的場合,一定先叫阿公,他知道這樣大人們會開心到狂誇他!! 他看到我們開心,就會一直阿公、阿公的叫不停啊!! 平常也很有禮貌,抱他外出(到屋外),看到人就會叫阿公、或台語),完全不用我說,非常好禮,幫媽媽做好鄰居的外交,也幫大雅阿媽、水湳阿媽做好外交,讓大家非常的開心! 不過前幾天,他看到一個不到40歲的鄰居,衝著人家叫,我轉頭一看,真的很不好意思! 難怪對方不想理會阿叡,我只會故意大聲的說: 那是姨,不是婆啦!!這太好禮的小孩,亂叫人,媽媽也是有點困擾的啦!!

撤嬌指數破表啦!! 雖然每天都因為太皮被媽媽揍很慘,也揍不怕,但哭完還是會很ㄙㄞㄋㄞ的趴在媽媽胸前媽媽、爸爸,他叫人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啊!! 叫哥哥也是整個很撤驕,和他猛巴哥哥頭時的狠樣完全無法聯想起來!! 也因為太ㄋㄞ了,連澔也拿弟弟沒輒! 每次澔被打完,阿叡又叫他時,他完全不會生氣還會喜滋滋的跟我說: 馬麻,弟弟在叫我耶!! 套句同事說的話: 可惜了,多生那塊肉,不然是女兒多好!!!

最近很愛脫光光,聽到指令脫襪子根本是一塊蛋糕而已,現在不用指令就會自己脫褲子、脫尿布! 前陣子寒流來襲,保母也是氣的要命,因為阿叡總是趁她不注意就脫光光(屁股),讓她又氣又好笑!!前天在家,又給我脫光光,被打狠打屁股! 這樣也不怕,後來又再上演一次,而且直接把尿布脫掉丟到馬桶裡! 我在隔壁房泡牛奶,澔慢條斯理的走來告狀,這肇事者像沒事人一樣在房間光著屁股閒晃,看到媽媽衝進去也不知大難臨頭,還衝著我一直笑! 我捉過來就是打屁股,哭得可慘啦! 我邊打邊問: 下次還要脫褲子、脫尿布嗎? 結果傻小子真是傻傻分不清楚,邊哭邊說好,讓我頓時笑開了! 怎麼那麼愛脫褲子和尿布啦! 真的很沒辦法耶!!

皮的程度和皮厚的程度,和同時期的澔哥一樣,打不怕,更別說罵了! 有時氣起來,我都脫掉他的褲子打屁股,這樣比較痛(別怪我虐童啦!!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結果造成只要幫他脫褲子換尿布,小子就一直閃&唉唉叫,以為媽媽又要打他了,我看了真是不捨,也警愓自己別再這樣打他了!! 澔也是一路這樣皮過來的,當時也打不怕、罵不聽,結果現在不是這麼懂事、這麼乖?? 這樣想,就比較不會氣阿叡了!! 不過這小子,痞起來真的很欠打啊!所有的人都怕他,尤其是他手上有拿東西時,不管是拿什麼東西,即使大人嚇阻不淮丟,他也是趁人不備就丟出去,來不及閃的大人就會被k中,真的很痛,而他就開心的要命,真的會氣死人! 所有的人叫他放下手中的東西時,總是要一直閃,怕他就這麼不注意的丟出來(:上次阿叡脫掉鞋子跑進小叔房間,往熟睡中的叔叔臉上用力打下去,小叔氣死了,把鞋丟出門,把阿叡趕出去,將門反鎖,我真佩服他的修養,居然沒打小孩!) 以前的澔,大人嚇阻就不敢造次,可阿叡都沒在怕的! 難怪澔在對阿叡嗆聲時,也是嗆完就閃,怕弟弟一時不快就揮拳過來~~~

吃東西的功力,還是無人能比。依保母的說法,可以整整吃上一天也不會吃不下,她說澔是顧玩,阿叡就是顧吃!! 阿叡很少挑東西吃的,來者多不拒,在餐桌上,也會比他想吃的東西叫大人挾,挾他不喜歡的(雖然很少有這情況啦!) 會一直搖頭、生氣,挾對了就會開心點點頭,人小鬼大,就差不會自己拿筷子而已啦!!! 還好也很愛喝水啊! 這點比澔哥可取多了!! 不過有個壞習慣,吃水果時,常把水果汁吸乾後就把渣吐出來,也不會跟大人說,想吐就吐,到處都是! 被修理過幾次也沒在怕的,還好水果都阿媽們餵的居多,媽媽可樂得不用善後和生氣!!!

成功戒掉奶嘴後(不到一個禮拜),媽媽又重蹈澔的覆轍,就是摸背、摸手或腳,讓阿叡早點入睡,結果現在他沒被摸就睡不著,還會說,或者直接把腳舉到我面前說”(這裡),要我摸! 有時我以為他已睡著,手要舉開,他會再把我的手捉住不准離開啊!! 這下真是累死奴才媽媽了! 還好阿叡的入睡速度很快,媽媽才不致於摸到手抽筋!! 戒奶嘴後的另一個壞習慣,就是會抱棉被才有安全感、才睡得著,還好也不限定是哪條棉被,有被子抱著都可以,所以我也不太強制要戒掉這習慣啦! 大一點就會好一點了吧!!

最近幫澔刷牙,阿叡都會很好奇的站在門口看,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所以刷完澔哥的,我也另外拿一支牙刷幫阿叡刷,他很聽話,叫他張嘴就啊,完全不會反抗,雖然也會咬住牙刷不讓我刷,但逗他一下、或澔哥站在旁邊跟他一起,阿叡仍會乖乖的張嘴讓媽媽刷牙,真的很乖!! 有哥哥作伴就是不一樣啦!! 看他每次排隊要刷牙的樣子,哥哥刷太久,他還想插隊,實在有古錐啊!!

最後,我愛上了幫他和澔買兄弟裝的樂趣了! 看到2兄弟穿一樣的衣、褲,就覺得也太幸福了吧! 如果穿一樣的,還抱在一起,媽媽更是感動到要哭囉

還好我生了
2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