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說過完年就要幫阿叡戒奶嘴,一直拖著也沒實行。一直到保母說阿叡把第N個奶嘴又弄丟後,我想想,好吧! 就趁這個時候來戒奶嘴吧! 我還到babyhome的日記查了一下,看澔是何時戒奶嘴的,結果就是這麼巧,也是在16個月時戒奶嘴的! 所以,就在阿叡16個月又12天的這個晚上,媽媽決定不讓他吃奶嘴囉!!

 

 

首先,把床上的奶嘴都收起來,喝完牛奶,阿叡等媽媽送上奶嘴,等了半天,發現沒有奶嘴,他也沒哭,但就一直靠到我身上,一直唸ㄋㄟㄋㄟ(指奶嘴,因為他不會說嘴嘴”),我說:沒有哦! 他不死心,一直在我身上翻來翻去,不斷重覆ㄋㄟㄋㄟ~~ 最後不敵睡意,就這樣睡著啦! 晚上也沒起來找奶嘴,醒來唉時,我就拍拍他的背,就繼續睡了! 我心想,這奶嘴也太好戒了吧??

 

 

結果隔天早上(2/28),不知是沒奶嘴就沒安全感,還是怎樣,居然7點初就給我醒來,也是很撤驕的趴在我身上問: ㄋㄟㄋㄟ~~ 我不理他啊! 繼續裝睡,阿叡就爬下床去玩~ 玩到8點多,開始不耐煩了,開始大哭要ㄋㄟㄋㄟ,我裝傻以為他要喝牛奶,去泡給他喝,結果也沒喝完,喝到一半,就泡著奶瓶一直咬,想咬奶嘴啦!! 我就收走他的奶瓶,開始放聲大哭,明明很想睡了啊! 但就一直撐著不睡,等我的奶嘴,我一再跟他說: 沒有奶嘴哦!! 他還是不肯睡!!

 

 

9點多,婆婆打來說要帶阿叡過去公寓,太好了! 我有先跟婆婆說,阿叡在戒奶嘴,很盧哦! 婆婆說沒關係,她會搞定!! 晚上去接阿叡回家,婆婆有說都沒給他吃奶嘴,他也沒吵,只是很可憐啊! 在要奶嘴吃的樣子,有夠可憐的,是採哀兵政策就是???

 

 

晚上我也故意在婆家待久一點,就是要讓阿叡玩久一點,回家累一點較好睡!! 回到家9點半了,泡180的牛奶給阿叡喝,又剩90,很反常啊! 倒是一直咬著奶瓶的奶嘴不放,有想念奶嘴想念到吃不下嗎?? 真誇張啊!! 還好真的有因為累而睡著,沒跟我盧太久,但真的,討奶嘴吃時有可憐啊!!!

 

 

半夜好像醒來三次,一直叫麻罵、ㄋㄟㄋㄟ,哭很久,安撫過後有睡著,但睡得不好。早上6點初就醒來了,厚,累死我了啦! 沒吃奶嘴就一定要這麼早起嗎?? 澔只花了三天就戒掉奶嘴,阿叡第一天,算有成功,看接下來2天情況會不會好一點~ 要是每天都這麼早起,我會死啦!!!!!

 

 

: 這次花了一點時間,看一下澔在阿叡這年紀的一些表現,發現阿叡並不是特別壞、愛哭,因為16個月的澔,也是超壞又愛哭的,根本是大家都忘記了,才會一直說我們阿叡比哥哥還壞,大家都誤會他了啦!! 另外,我一直以為阿叡說話比較憨慢,結果看當時的澔,會說的話也沒比阿叡多嘛! 而且,人家阿叡現在可是很會叫馬麻呢!!! 1歲半時,就不太愛叫媽媽~~ 看澔小時候這麼壞,現在乖到婆家、娘家所有人一直誇,希望阿叡可以像哥哥一樣,長大是讓人稱讚的好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