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 初三
早上7:10我先起床,因為大家是約好8點半要集合的,我先起床梳洗、準備東西,備好再叫醒澔和叡,出門時7:50,還可以繞去吃個早餐!! 今天天氣非常不好,又溼又冷~~~~ 實在不適合出門,但民宿已訂,又是包棟的(叫綠野鄉居,包棟2.2萬,有7間房,共可住30個人! 此行,我們不過是6個家庭,12大6小而已~~),所以,天氣再不好也要出門啦!!

今年破天荒,大家都準時在8點半抵達集合的地方,一路上也很順暢,沒塞車! 因為下雨,沒地方去,加上民宿要1點過後才能進去,所以大家繞去埔里酒廠這平常根本也不會去的地方! 抵達時,約9點半,人超多的,看來全是來躲雨的~ 大家随便晃晃,就到外面的涼亭坐著聊天,等佑佑一家從斗六上來集合。

經過協議,大家決定直接去吃午餐,吃完,就直接到民宿! 這次的民宿,在桃米社區,紙教堂附近! 去年有和博凱和柏家一家來過紙教堂,那時有到附近的”真滿姨的私房菜”吃飯,覺得菜很好吃,所以這次午餐也到這裡解決! 小叔一到用餐的地方,才驚呼,我們訂的民宿就在對面啊! 真是太巧了(這次的主辦人是小叔,民宿他訂的!)

不知道阿叡是怎麼回事,吃飯時動來動去的,坐也坐不住,抱著也不行,一直哭,要自己走,但下雨是能走去哪啦? 我幾乎沒啥吃到東西,就抱著阿叡到車上去避難了!! 留他在,誰也吃不了飯,而且哭聲之大,有點丟臉吶!!

大家算好時間,1點結束,這次點的東西太多,沒吃完,全打包,打算晚上在民宿再熱來吃!! 這次訂的民宿很不錯啊!! 很大也很乾淨,整棟是木屋的型態,每間房都算大間,我們挑6人的和室睡,超適合小鬼跑來跑去的,也不怕跌倒!

一放好行李,先把澔和叡哄睡,2個人不午睡,真的很歡,我實在受不了! 阿叡睡到快3點就醒來,連帶也把澔給挖起來,所以就帶他們下樓和其他小朋友玩一下,快5點帶去洗澡完,我就去張羅晚餐啦! 我自己帶了五穀米來煮粥,因為很想吃,所以迫不及待的先煮下去啦! 粥煮好,媽媽們和小孩先用餐,配的是肉鬆和醬菜,還好大家很捧場,3杯米煮菜的一大鍋粥,全吃光光啊! 我個人光白粥就吃掉2碗了,真的很好吃耶!!!

媽媽小孩吃完,男生們才接手,熱了中午的炒麵、雞湯讓他們吃! 吃完飯,又繼續打牌,在佑媽的提議下,一群媽媽老婆們都想去不遠的日月潭,但因屋外一直飄著小雨,男生們又不想離開牌桌,所以沒人要理我們! 最後我替大家發聲,使出殺手鐧說: 我們決定自己去,小孩留給爸爸們顧! 這下不得了,爸爸們很緊張,直說要不得,天黑又下雨,媽媽們自己出門太危險啦!! 後來說不過我們,只好放下牌帶女人與小人出門去~ 老公邊開車邊唸,說日月潭又沒什麼好逛的,又冷又雨,幹嘛要來~~~ 厚,又不是只有我說要出門,很愛唸耶!! 還好晚上的日月潭很美啊! 雖然是下雨,但大家還是有拍到照啦!!總算甘願了!!


此行的5個小鬼,加上揹在荳媽身上的阿弟仔,共6人,熱鬧的很!!


一間四口,拍的有點狼狽啊!

回到民宿,9點多了,我們第一個回來的,我就帶澔和叡上樓睡覺,中午睡不多的2兄弟,很快就睡著了!! 所以我是第一個出運的媽媽,兒子們睡著了,我就自由了,其他媽媽可是還在哄小孩的呢! 不過阿叡認床,一直醒來大哭,逼得我也只好上樓陪睡了~~

半夢半醒中,還聞到樓下爸爸們在煮泡麵的味道~~~~

註: 今天是今年度打牌的結算日,小叔、老公、博凱、荳爸和小穎爸,辛苦了一整年,結果最後讓久久才一起打一次牌的佑佑爸給贏走一大半的錢,而且是直接拿現金,這些男士們,忿忿不平啊!!


2/17 初四
早上不到8點就醒來,不用說也知道是被阿叡吵醒的,小叔睡我們隔壁間,阿叡一醒,這又叫又跳的,把澔也吵醒,小叔和慧君也都跟著醒來,完全不用睡!!! 只好開電視讓2兄弟看,我邊收拾行李,免得等下要退房,手忙腳亂的! 9點帶兒子下樓吃早餐,這裡的早餐我也很喜歡啊! 有中式的粥和超多配菜,也有西式的烤麵包和奶茶~~~ 因為早餐是在屋外用餐,而屋外冷又雨的,所以爸爸們幫忙乘粥和菜進來屋內,給媽媽老婆們吃兼餵小孩!!

好啦! 等大家吃飽,快11點了,看到雨一點也沒要停的樣子,加上去家樂福買的食材完全沒吃,大家一致通過,直接退房回台中,到荳家集合,美其名是說晚餐要煮那些食材來吃,根本就是男生們要繼續打牌!

回到台中,先回家裡放行李,再準備阿叡的行李和奶粉,又要把他帶去婆婆家住囉! 然後再直接去荳荳家集合!

晚上煮拉麵,小叔請喝飲料和吃雞排,應該說,是博凱請的才對,因為都是他輸給小叔,小叔胳能請客啊! 哈哈!

今天也是10點就結束牌局,總算有正常一點!!

2/18 初五
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回婆家午餐,下午又是老地方集合,晚餐換佑佑爸拿出1千元買派克雞排和鹽酥雞,其實這錢是小穎爸輸的,算是小穎爸請的啦!!!

男士們覺得這幾天一直打牌,對不起小孩和老婆,所以說初六下午要去大湖泡溫泉,時間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