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真的一年比一年還淡!!
除了年終獎金會讓我有所期待外,根本也不覺得過年有什麼特別
也許是現在的人都吃好、穿好,拜交通便利所賜,親朋好友三不五時也在見面
所以一到過年,就覺得和平常不是一樣嗎?
小時候,住在三合院,同年的小孩一堆,每到過年前的拜天公,就熱鬧滾滾
除夕那天,各家吃飽飯,叔叔、堂哥們,會一一到家裡恭喜一番
等酒足飯飽,就是大人做莊,讓小孩們壓10點半
這樣的氣氛總要延續到10~11點才會散
初一開始,一定是一堆人去廟裡拜拜
下午回家,大人開始聚賭,小孩就不停的吃零食、糖果、放鞭炮
初二陪父母到姑姑家,下午開始,就會陸續有人來家裡做客
整個過來就在大人的聚賭聲中、糖果零食環繞、不停的大吃大喝中結束!!

回想投入職場至今,結婚、生小孩,有了自己的房子
什麼都有了,卻少了種過年的快樂
我總算可以了解小時候為什麼父母不覺得過年有啥特別的心情了
過年對大人來說,不過就是多了一個休息、不用工作的日子
要說有多開心,其實也不用太開心!!

婚後,因為老公的一群朋友,所以過年總是大家在一起
在一起幹嘛? 當然是男生打牌,女生聊天
隨著朋友們結婚、生子,這一”群”的人數一直在增加中
男生還是打牌,但媽媽老婆們,就是聊媽媽經、婚姻經
還好這群朋友,過年一定會安排外出遊玩,一大票成員,也算是壯觀
雖然出門,只是換個地方打牌而已,但至少不是在家裡,總是有點安慰!

每年過年,日子總是混混噩噩的過去! 常發生今年聚會,就會問: 去年我們在幹嘛??
有鑑於此,我決定將每年過年做的事記錄下來!!! 就從這個年開始吧!

2/13 除夕
早上就開始下雨,睡到10點起床,趕快去煎菜頭粿、炒菜、煮湯,要拜地基主,拜完,叫老小三人下來吃午餐,吃到12點,帶2個兒子上樓哄睡,因為媽媽也很想睡啊!!! 睡到快3點,小隻的先醒來唉,只好先帶他去洗澡,洗完,大的也醒了,接著洗! 老公負責洗衣、晾衣,一家四口整理好,已約5點,出發往婆家圍爐!!

婚後的每次圍爐,都由婆婆準備,我都負責吃和收而已!今年是慧君嫁來的第一個過年,由她和婆婆在廚房準備年夜菜,我和澔爸,真的是帶小孩回來而已,小孩自然有人會陪玩,我們就看電視等開飯!

今年年夜飯有比較晚吃、比較晚結束,吃到7點多才結束!! 往年記得都6點多就吃完了~~~好像在趕進度一樣!!! 在娘家,以後都嘛是吃到快8點才結束,所以對於婆家的”進度”,一開始還很不能習慣,久而久之也習以為常了! 還好今年多了阿君,可以和她聊天!!!

在婆家待到8點左右,老公的牌友開始約了,婆婆說要阿叡留下和她作伴,為我9天的年假,開啟了非常爽的日子! 因為,阿叡幾乎每天都在婆家渡過~~~~

宵夜在荳家吃的,是叫麥當勞的外送~~~

2/14 初一
拜婆婆帶阿叡所賜,今天睡到10點多才醒,真好! 很久沒有睡到自然醒啦! 阿叡不管多晚睡,早上都會很早起,一起來就是去吵澔,搞到2兄弟都起床! 然後我和澔爸也就不用睡了!! 所以沒有阿叡起床吵人,一家三口都睡得非常香甜啊!!

睡飽後,回婆家吃午餐,吃飽飯,載婆婆和慧君一起去潭子的觀音廟(正名叫潭秀亭的樣子) 安太歲和光明燈,婆婆說我是偏沖~ 不過,我們一家四口和婆家全部都有安啦! 我們家四口,才花400,不算貴,求個平安囉!! 這天天氣不錯,正中午去廟裡,實在有熱,有點昏~~

載婆婆回家後,牌友又約,於是又去荳家集合,也好,荳和小穎和澔三人才有伴,可以玩瘋了! 這一集合,又到晚上10點才結束~~ 今天晚餐,在荳的阿媽家吃,而且澔還賺到一包紅包,真是不好意思啊! 荳的阿媽,連2年都包給去她家裡吃飯的澔和小穎,真是很有心的長輩啊!!

註: 今天雖然是西洋情人節,但什麼表示也沒有,所以,也不用特別記錄了,就當啥也沒發生過吧~

2/15 初二
一樣睡到10點左右,又是我自己先醒來,因為今天要回娘家啦!! 等我梳洗完畢,才叫醒老公和澔起來著裝。先去全聯買禮盒,再去婆家接走阿叡,回娘家吃飯去!!

很難控制的阿叡,讓我們吃完飯,約1點就閃人回家了! 因為這個時間點,澔和叡都想午睡,所以非常的盧,我和澔爸都沒輒,只好帶回家午睡! 還好常常在回娘家,老媽並不介意每次初二我們都晚去早回!!!

兩兄弟也是睡到快4點就醒來,一家四口洗好澡,就去婆家接婆婆,一起去家樂福晃晃! 因為初三要去南投玩,晚上的食材我自願去買,所以就來家樂福逛了!! 逛到快6點,回婆家,不好意思,又是婆婆煮的晚餐,呵~~ 小叔和慧君回娘家還沒回來,所以這晚餐就我們一家四口和大伯還有婆婆六人吃而已!! 待到8點半左右,顧慮到明天要早起出門,所以就先回家哄小孩睡、整理行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