澔的幼稚園,很少有父母要參加的活動,萬聖節不會搞什麼化妝舞會,聖誕節的活動也是白天師生參與,不會叫父母晚上參加

和其他幼稚園活動過多相比,我比較喜歡澔學校的安排,畢竟,我和澔爸真的不喜歡太忙啊!!

澔上學也半年多了,上次我參加的活動是親子座談會,是父母和老師的互動,並不是小孩、父母、老師的互動

說真的,我很期待這種三方的互動!!

然後早在11月老師就有通知,12 月聖誕活動,要在大雅鄉公所的禮堂舉辦,是各班小朋友的表演,我一直很期待啊!

然後,12月初又突然宣布,因大雅鄉公所的場地借人了,學校只得再改為1/9 變迎新年的活動,地點不變~

這段時間,澔回來都會唱歌給我聽,心情好時也會跳段舞給我看,原來這就是他們要表演的內容

我看了、聽了好感動,然後更加期待正式演出的那天~~

早在上禮拜,我就在婆家、娘家預告這天的表演,請大家一定要來看!

我知道娘家大大小小都會來的,因為在我們小時候,父母忙於農務,根本也不太可能參加小孩學校的活動

所以,我們童年的學校生活是孤獨的~~

我想澔爸也是,但是他習慣了~ 也不覺得,為什麼小孩有活動就一定要一家大小去一串人? 他會說: 我小時候也沒有啊~~

但我們家四個小孩,只要沒事,一定會參加侄子、侄女的生活、學校活動!!

從一開始慈和捷的幼稚園各項表演,到小學一年一度的運動會,我們一定都會去,標準成員一定是老爸、老媽、仁、我和澔

有了阿叡後,我也是一個人帶著2個小孩一起去,小孩總是喜歡熱鬧嘛!

我有注意到,慈和捷的運動會,我們家來最多人,別的小朋友,頂多是父母來而已,而我們家,總是一串人啊!

我不知仁是怎麼想的,但我想伶和我一樣,是出自於一種補償心態吧! 把我們小時候沒父母參加活動的缺憾,投射在我們的小孩身上~

只要學校的活動,父母一定去,然後拉阿公、阿媽一起去,大人開心,小人也超開心!!

爸媽年輕時來不及參與小孩的成長,現在老了,參與孫子的童年與學校活動,我想這也是一種彌補吧!!

所以今天澔學校的第一場活動,娘家就來了老爸、老媽、仁、伶、慈和捷,敏因要上班,就缺席了~ 是說,就算她不上班,也會去約會吧~~

昨天在婆家,我邀了大伯、小叔、小嬸和婆婆,最後只有婆婆來,她看到娘家來這麼多人,不知是覺得抱歉還是怎樣

還跟我解釋為何只有她一個人來,我突然覺得有些不忍!小叔生病、小嬸加班、大伯是宅男,我可以了解為何婆婆一個人來!!

媽,沒關係的!! 妳疼澔和叡的心情,我都明白! 雖然妳只有一個人,但我們還是很感謝的!!

婆婆一來,幫我們抱著好動的阿叡,讓澔爸可以專心拍、錄澔的表演,我可以接待我父母,真的有感謝啊!!

活動在下午1點半開始,第一個表演是大、中、小班的体能表演,不知為何,我看了熱淚盈眶,每個小孩的表現,讓我超感動

也許是吾家有子初長成的感動吧!!無法形容那種感覺~~~

澔的小兔子班,表現的好棒,一開始被我和伶、澔爸嫌醜的表演服,居然出奇的好看、帥氣!

澔果然是台柱啊! 老師把他的位置排在第一排、靠近麥克風,收到的都是他唱的超大聲的歌聲!

不過他顯然不習慣在一堆人面前表演,看起來散散的又動來動去的,雖然有在跳,但就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啊!!

總共表演了2次,除了可愛、感動,媽媽詞窮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澔表演完,整個很high,還說他在台上,都有注意到把拔和大雅阿媽(婆婆)在看他,又一直不停的問為什麼大家都來看他?

他很開心時,就會一直問~~~

他也說,這樣的活動好開心、好好玩!!

真的,聽他說開心、好玩,我就覺得值得了!!! 我讓他去上學,也就是要他開心啊!!

老師常會說要幫小孩複習功課,其實我都沒有,因為我不想給澔壓力,他想學,他就會學了,根本不用我幫他複習

他還這麼小,我就讓他去上課,說真的,算對不起他了!

所以我也不會要求他要學到什麼,只要他上學是開心的,有聽話,那就夠了!!

活動尾聲,園長預告4/24 有更大型的音樂發表會,要大家拭目以待!!

我用力期待中!!

註: 活動照片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