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要叫澔說對不起,好像會要了他的命一樣

明明只是一件小事,比方說他打到人,我只是隨口說: 你打到人了,要說對不起哦

他就會開始哭,不肯說,然後一直耍賴要馬麻抱,我根本沒罵他,他就會開始一串的又哭又鬧

搞的我常常是從好言相勸變破口大罵

他哭鬧過後,就會開始說: 我要喝ㄋㄟㄋㄟ,不管何時,被我要求說對不起時,標準作業流程一定如下:

在媽媽面前開始哭,堅持"馬麻抱" ,我若堅持說對不起或者做了某件事才抱,他就會跟我一直耗,耗到最後開始說"我要睡覺、我要喝牛奶"

每次都是搞到小人哭不停,大人氣到直發抖!!

我只是有我的堅持,但澔的堅持也不比我少

常常是我讓步,陪他向別人說對不起,他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大喊對不起

這又不是真心的對不起,到底要怎麼教呢??

我也試過在他犯錯當下,先抱他,安撫他,但安撫過後,要他道歉,他又開始又哭又鬧,我真的脾氣都上來了

真的不知要怎麼教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