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澔第一次寫出像樣的英文字,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是E & F 啦! 好棒!

我沒教過澔寫字,也不知他在學校是否老師會教

某天,他就突然在畫板上寫下這2個字母,寫完喜滋滋的拿給把拔看: 你看,這是E & F!!!

把拔和我看到,高興的快流淚了! 怎麼這麼棒啊??

拜上學所賜,澔會唸1~12,A~Z(有些順序會亂唸~),ㄅ~ㄑ,也愛看著手指叫我跟著唸大姆哥、二姆弟、三阿哥、四小弟、小妞妞(馬麻教的,不知對不對??)

昨天我不小心用到他的手,他說: 馬麻,妳用到我的小妞妞了,要跟我說什麼??

我只好一直說對不起,一方面又覺得他說小妞妞好可愛!!

除了每天數字、字母、注意符號都要唸上一遍以外,也喜歡在畫板上畫畫、寫字

最近更愛上唱兒歌,老師教的,澔百唱不厭,唱得好開心!!

對於拼圖,還是很有興趣,而且新買的,可以在當天就學會怎麼拼,很愛拼

我和把拔一直覺得澔是靠拼圖板上的邊邊顏色和每塊大小在記拼圖的方法的

結果我們錯啦!!





看,上面2個拼圖,雖然才各40片而已,但他可以不用拼圖板,直接在地上就拼起來了,而且哪個地方有缺,他都知道~~

拼好的圖,他也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整個打散再重拼,樂此不疲!!

有天把拔說: 澔,你這麼喜歡拼圖,我買300片的給你拼好了!! (澔最高拼過100多片的~是一幅很多機器人的困難圖案)

沒想到澔說: 300片太難了!

哈哈哈))))))))) 居然知道300片的意義,算你厲害啊!!

又再次拜上學所賜,澔現在也會自己穿脫衣褲、外套

這對父母來說,是好事,代表他長大了,有自理能力,不再事事要媽媽幫忙!

但對急性子的媽媽來說,澔穿個衣服、褲子、外套,總要穿很久,每次上班快來不及時,他又邊哭邊說要自己來

媽媽真的會氣到快充血啦!!

娘家媽媽也是急性子,說澔洗澡時,也都堅持要自己脫衣服,阿媽是擔心他冷到,要幫他脫

結果澔也是固執的什麼都要自己來!

我只能跟阿媽們說,學校老師有訓練,大人們要多給澔機會,久了他就會很熟了啦!!

的確,他現在不管脫或穿,速度都很快,只有在早上醒來還在恍神時,會很慢以外~~

也不太會紮衣服,但會穿、脫,已經很棒了!!

***************************************************************************************************
最近玩的時候跌倒,膝蓋很多破皮,但也不敢唉!

某天剛摔完,洗澡時,他唉唉叫,因為傷口碰到水很痛!!

我說: 你要忍耐啊! 忍一下就不痛了!

結果澔想想後,說: 可是忍耐還是好痛啊!

哈哈)))))))))))))))))

兩兄弟即將過一個禮拜沒媽媽的生活

希望回來後,可以看到他們不同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