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伶問我: 如果妳的小孩跟妳說,小朋友都不跟我玩,妳要怎麼辦??

一問才知是羅小慈在校發生的事,她跟馬麻說,小朋友都不跟她玩,說到還哭了~~

這事,以前她大班時也發生過一次,說不去上課,因為小朋友不跟她玩~~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慈的個性是很好相處的,她和其他小朋友玩,也沒看到相處上有什麼問題啊

後來是說,在學校看小朋友玩球,結果有個小女生叫她走開

因此她的社交圈就受挫了!!

我和伶的說法一樣,也是只能叫她自己玩,或在教室,或找其他小朋友玩,不要只是被動的等人來找她玩

雖然是這樣跟她說,但我不禁想到,我們小時候,父母也沒管過我們在學校的事

好像就只是管何時註冊、何時考試? 考試考幾分也不管,考100分有獎金,如此而已

從不管我們在學校是否因什麼事受挫,或被欺負否??

我只記得讀幼稚園大班時,班上有個女生會打人,我因此不去上課

被老爸得知,痛打一頓,再帶著我去學校找那女生算帳!!

之後,好像就再也沒管過我們學校的事了!

在學校,沒人跟我們玩,那就自己玩,也不一定要跟別人玩吧!

遇到困難了,就自己想辦法,好像從沒想過回家跟父母說

是現在的小孩太寶貝了嗎? 社交受挫就只能跟父母說,沒辦法自己解決嗎?

雖說如此,但想到如果有一天澔或叡跟我說小朋友不跟他們玩時,我也會很心疼、難過的!

現在的父母真的難為,小孩的大小事都要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