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朋友和同事,大多是各管各的錢,老公一個月固定給老婆一點錢,其他的是他的$,老婆賺的,就是老婆的錢

我們家,好像算是很特別的例子! 因為我和澔爸的$是共有的,誰都沒有自己的錢

也許是我們賺的不多,繳完一個月的固定支出後,也所剩無幾了,根本沒必要分誰的錢~

未婚時,我都沒在記帳,賺的錢也不知花哪去

有時,還會透支~

婚後,我也沒在管澔爸的錢

一直到買了房子,準備生老二,我們才認真的將財產透明化

每個月賺的、該花的,都列出來,每天花費的,也都要記錄,這樣才知道錢花哪去。

目前的公司,每年的三節獎金、年終都不一樣,我跟同事說,我都會明報帳

她們卻笑我傻,應該留一些私房錢的

不過,我不是會欺騙的人,叫我藏著錢不說,遲早會說溜嘴的

澔爸要買東西,我不會說不行,我要買東西,他也不會有意見

只是我們的$ 很透明,雙方都知道我們還有多少$ 可以用

我覺得這樣很好,既然買了房子、生了小孩,就是有心要一起長久生活下去,也沒必要分你的、我的

再說句坦白的,多的$ 都存在我的戶頭,我比較放心。雖然澔爸要拿到提款卡很容易,也知道密碼

但在某種層面上,至少這些錢算是我的!

雖然有時候,很想瞞著澔爸大買特買我想買的東西,不想他知道我花$ 後碎碎唸,很想雙方的錢拆開管

但是想想澔爸,要買的東西也不多,頂多是愛吃一點、下班買些點心吃,他真的有啥物慾時

只要經濟情況允許,我也不會說不行

他都沒提過錢要分開管了,我想,還是一起理財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