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 拜莫拉克颱風之賜,全台幾乎一半以上的縣市不上班、不上課!

前晚就知會放颱風假了,但下班前,老大宣布,因為8/7有客戶要來訪,所以業務們還是全都得來公司 >"<

因此,一早我還是設定8點鬧鐘起床,同時,澔也醒來,我打算把他託給娘家,不然澔爸一人顧2個,會瘋掉吧??

窗外風強雨大,我一直猶豫真的要去上班嗎??

同事的電話都打遍了,大家都說要去,我也很認命的要出門啦!

後來先到公司的doris 打電話來說,公司沒啥人去,老大看風雨那麼大,叫她打給負責的業務,去飯店和客戶開會,請客人不用來了!

耶!! 這代表,我也不用去上班啦!!

但已經起床,被我告知要去阿媽家的澔,這下哪能同意不出門這件事!

雖然自己乖乖玩了一下,但不久就想起要去阿媽家的事,開始吵著要去阿媽家,還哭了起來

外面風真的很大,加上阿叡還在睡覺,我實在不想載他出門!

於是試著打給敏和仁,先灌他們甜湯,說澔想去找舅舅和阿姨,請他們來載澔好嗎??

本來還在睡的兩人,聽到澔說要去找他們,當然說好啊! 沒問題,馬上來接!!

10點半,澔被接走,我已做好心理準備,隨時會接到電話,通知去帶走澔澔!

不過,一直到下午4點,都沒人打電話來耶!! 真是太神奇啦!!

我打電話回去給老媽,問澔的情況? 媽說,澔剛和仁午睡起來,全身是汗,她才剛幫他洗完澡而已!

哇,我有沒有聽錯啊? 澔和仁一起午睡? 他從來沒和仁睡過耶! 我真佩服仁,是怎收服澔的啊??

晚上回家裡吃飯,問了一下澔今天的情況。大家誇他超優的啦! 整天都沒哭鬧

整天就是先吃餅乾、糖果,中午阿媽再餵一大碗飯,吃飽,到仁的房間,仁陪他玩積木、玩具,還拼了一個機器人積木給澔

玩到一點多,仁開始哄澔午睡。其實也不算是哄,我問仁怎把他搞睡的? 仁說,沒有啊! 就一直恐嚇他,不睡的話,叔叔就會來了哦!(註)

就這樣,澔是被嚇到睡著的,一睡就睡到4點囉!!

晚上吃飽飯,我問澔,留在阿媽家,跟舅舅一起睡好嗎? 他還爽快的說好!!

等時間愈來愈晚,他自己也知道該回家啦! 於是跟仁說: 我們要回家睡覺了!!

我在旁聽了臉上三條線~~ 我們要回家?? 他不是要在阿媽家嗎??

不過澔堅持要回家,不要跟仁睡,即使拿出布丁、糖果來引誘他,不要就是不要!

最後,當然是跟著我們回家啦!

我想,是因為我答應澔要讓他去阿媽家,所以他堅持要去,去了,當然也是很乖的不哭、不鬧,整個很獨立!

到了晚上,一天過去了,當然就是要回家,他也很清楚何時要做啥事,所以也不哭、不鬧的和大家一一再見,和我們回家!

以前澔和娘家的感情不是那麼的好,還是會黏我!

但自從這禮拜二~五是由媽媽去接他放學後,對娘家的人事物很熟悉,才會這麼優秀、獨立的一個人在阿媽家!

老媽,雖然妳回到大雅,失去了一些什麼,但因此得到載澔哥下課的機會,得到一個乖巧、貼心的孫子,這才是很難得的啦!

註: 這個叔叔指的是仁的同學,阿彬! 他長的很高大,臉看起來很兇,但是個超好的人! 不知為啥,澔看到他很害怕,甚至會哭! 所以每次他不乖時
我們都搬出這個叔叔來嚇他,他就會乖乖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