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笑容,讓初為人母的我覺得好滿足


還不會走路,常被叔叔扛在肩上,投籃是你的最愛,不久,也許可以和把拔、叔叔組成三對三鬥牛~

學步階段,推著推車去探尋這個世界,我們的家


站都還站不穩,需要人牽著


彷彿昨天才幫你過過一歲生日


書本一直是你的最愛

一切的一切,就像昨天才發生的,沒想到,下個禮拜,你就要去上學了

去年要生弟弟時,一直想讓你去上幼幼班,也認真的問了價格、看了學校,終究,覺得你太小,才2歲,再緩緩好了

然而,坐完月子,有讓你去慈慈的學校上半天課,去玩玩,結果你每天都在哭

也不知那時馬麻哪來的鐵石心腸,看著你哭、在老師懷裡掙扎,我卻笑笑的離去~

如今,再二個月,你就要滿3歲了,上不上幼稚園的問題,又在我和把拔的腦裡繞來繞去的

想到你才長第一顆牙、會爬、會坐、會站、跨出第一步、跑步,叫把拔、馬麻,那一切一切的感動,真的就像是昨日才發生

怎麼也沒想到,這一天就要來了,你要去上學了!!

上禮拜六帶你去看學校,出發前與你溝通,你都還是開心的答應我說要去上學

到了學校,卻把我的手捉的牢緊,一直跟我說你要回家,你不要上學

一時之間,我想到了你之前上學時的哭臉,我有點退縮了~ 但又想,現在不讀,未來還是要讀啊!

於是,一直找別的東西吸引你的注意,想辦法讓你留下來看看這未來生活的環境

在園長給了你一支青蛙的鉛筆後,你笑了,肯陪我留下來了!

回到家,你又沒事般的跟阿媽報告學校的事! 我也一直跟你溝通,說去上學好嗎? 你又開心的點點頭

我一直跟你說上學可以跑步、吃點心、看書、玩玩具、唱歌、溜滑梯、和很多小朋友玩,這些都是你的最愛

你聽了也是非常開心,一直說好,你要去上學

但是,到了那一天,你真的不會哭了嗎??也許,哭的是馬麻也不一定~~

雖然上學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一直覺得0~3歲,只是養育,而教育,是從3歲開始!

你去上學,我除了捨不得,也覺得肩上的責任重了起來

不知道讓你去上學是對還是不對,想到所有人說,有半年的過度期會一直重覆感冒

我的頭皮就發麻,也更加不捨~ 但是,這是遲早要面對的問題

願我有顆堅忍的心與你一起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