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要抱怨一下我們家的2位小少爺

可不可以不要再那麼會喝了啊??

澔從10個月開始,奶量衝到300cc,拜託,最大的奶瓶也才300而已耶! 

荳荳的阿媽還從來沒看過300的奶瓶長什麼樣耶! 因為有天去她家,我在說阿叡驚人的食量時

荳媽的婆婆忍不住開口: 奶瓶不是只有到240嗎??

荳媽不好意思的解釋: 她買最大的那種啦~~

澔在2歲之前,奶量一直都在300上下,一天喝3~4次,即使吃了飯或稀飯,他還是要喝牛奶才行

所以我幾乎3個月就要買一箱奶粉,480 x 12 = 5760,花很大啊!!

每次和荳媽、融媽聚會時,她們2個永遠在討論為何荳和融都不喝牛奶、喝很少,只有我一人落莫的在旁碎碎: 我們家完全沒這煩惱

一直到快生阿叡之前,我硬讓澔改成一天喝2成牛奶的,就是早上一次,睡前一次,其他時間都不可以喝

而且改買大罐的那種桂格奶粉,大罐喝比較久啦! 再來,買了米麩加入奶粉一起泡,這樣比較有飽足感、省奶粉錢!

不過,一次也是要喝到270。我才聽荳媽和融媽說,荳和融都才喝100多cc的牛奶耶! 怎麼差這麼多啊??

好了,解決掉很會喝的澔之後,新生的阿叡也沒比哥哥差啦!!

給保母帶之後,幾乎每2個禮拜調整一次奶量,一次加30cc,記得在他6個月大時,已經給我喝到250cc了,而且一天四次!!!

一直到今天為止,他可以喝下270cc了,說真的,我相信他可以喝到300的

不過300是奶瓶的極限,很難泡,所以我一直不敢再加上去,否則,一下就衝破300的啦!!

澔爸一直唸,叡的食量很驚人,比澔哥同時期還會吃、愛吃!! 這點我真的不敢否認!!

還好現在保母有餵他吃一次稀飯,所以阿叡一天只喝3次~ 不過,大概也是要三個月買一箱奶粉

朋友中,我和澔爸的收入算不多的了,偏偏我生的兒子都很會喝,奶粉錢花的比別人都兇,我想到就有種想哭的感覺

又不能叫兒子不要喝,有多少媽媽是擔心小孩不吃、不喝的~~

往好的方面想,Maggie 說小寶睡前都要喝上2罐牛奶,是一罐300的那種奶瓶哦!! 因為,小寶的食量,一罐也滿足不了他~~

只能泡2瓶,另一瓶加多一點水讓他去喝~~~

想想看,一次2瓶牛奶耶! 那畫面多壯觀~~

還好我兒子,最多就讓我泡上一罐而已,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