澔在家裡玩時,不小心踩到不知名的東西,腳底破皮流血了 
踩到的當下,他一直踮著腳走來走去的邊說: 阿娘喂~ 阿娘喂~~ 我聽到笑翻
這句話,肯定跟婆婆學的,因為婆婆和澔說話,有時也會說這句話~ 
澔就很可憐的走來我身邊,叫我幫他吹一吹~~ 

睡前,我先去洗澡,在浴室聽到父子倆的對話: 
爸: 我幫你擦藥好不好? 
澔: 不要,我會哭哭 爸: 你是男生耶! 怎麼可以哭? 
澔: 我哭一下嘛! 我會痛啊 
爸: 好吧! 那給你哭一下,只能一下喔! 
澔: 好 

兩人達成協議後,我也洗好出來了,於是幫忙捉住澔,準備上藥 
結果澔說不要捉住,他只會哭一下就好的! 好吧! 那就讓他自己坐著讓把拔上藥 
沒想到,澔居然不痛也沒哭耶 我和把拔一直鼓勵他: 你可以哭啊! 哭一下沒關係啊 
澔就很勇敢的說: 我不會痛,我不會哭哭 
好棒啊!! 

除了會說我哭一下就好,其他方面也很會討價還價!! 
想吃東西、喝飲料,明知說了我們不會答應,但他卻很聰明的馬上接"一口就好",而且也真的只吃/喝一口
半夜醒來想喝牛奶,我不想理會他,他也會邊哭邊說: 我喝一些些就好,拜託! 
惹我生氣時,他一直哭叫我抱,我不理他,他也會一直哭說: 抱一下就好
小小年紀,已經明白一口、一下、一些這些字語是用來討價還價用的,還不笨嘛! 

幾天前,他又不肯睡,把拔打開電視看,澔就窩在他身旁,一起看電視,多溫馨的畫面! 
我因生理痛,只能躺在床上看這父慈子孝的一幕 突然很想抱一下澔,我就叫他來給我抱一下
一開始,還不肯,一直說:我在看電視啊 我就開始利誘+威脅他過來讓我抱,他才敷衍的過來讓我抱一下 
怎知我抱住,就不讓他跑了,他開始掙扎,一直說: 好了啦! 好了啦! 
我就戲弄他,叫他從一數到10我才放開,結果他可認真的數了 一直急著要擺脫我的魔掌,去和把拔看体育節目! 
突然覺得,再過不久,他真的會不要我抱他了! 
以後,肯定是父子三人一國,馬麻閃邊涼快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