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為了找出澔是何時會站的,我去找之前在babyhome寫的日記。

因為叡在端午的連休假期中,學會放手站了,禮拜一保母發現,非常的開心!

她覺得阿叡太棒了,才9個多月就會站,比哥哥厲害!! ( 我就知道保母非常的喜歡阿叡,什麼都誇比澔哥厲害~Orz)

但我依稀記得,澔哥應該是更早就會站才是,於是,昨天就到babyhome 找記錄

果然,澔哥最棒啦! 他在8個月時就會站了啦!!

我還多看了幾篇澔8個月~9個月大時我幫他寫的日記

那時的我,用字都好溫柔啊! 怎麼看都是個慈祥的媽媽

只是看內容而已,我的嘴角就會微微上揚,完全的可以感受到新手媽媽的喜悅和幸福!

當時寫的日記,內容都不長,但好溫暖!!

反觀有了阿叡後,我寫的日記不再可愛了 >"<

我很認真的思考、檢討,生了老二後,我們一直在逼澔和我們一起成長、適應家中有新成員的存在

當他只不過是很正常的會很皮、不聽話時,我卻氣炸了!!

每天不停的大吼他、罵他、打他! 雖然他還是說他最喜歡我,可是我卻非常的愧疚~

雖然我仍不時的抱他、親他,在阿叡不乖的時候,我也是會罵給澔哥看

但在他小小的心靈,是不是仍覺得我們比較愛弟弟呢??

如果我抱著小的,澔一定會擠上來說他也要,一人抱一手!

但如果我先抱著澔哥,叡在哭,我跟他說我另一隻手抱弟弟,可以嗎??

他會非常不高興的說不行,並且死命抱住我

上禮拜出去玩,在高速公路上,我抱著澔,叡不甘一個人坐前座的安全座椅,哭的非常淒慘

我顧不得澔說不可以抱弟弟,就去把叡抱來後座

結果叡一到我手上,澔就趁我不注意,捉著叡的手就咬下去

叡大哭,我才看到手上的齒痕,心裡超不捨的

可是那當下,我忍住了打澔的衝動,我問他: 是不是不要馬麻抱弟弟?? 他委曲的說對

我只是告訴他,不可以再這樣,不然我要生氣了,不喜歡他了,他點頭說好

每次看著乖巧自己看書、玩玩具的澔時,我就忍不住想,如果今天沒有叡,也許澔的再多無理取鬧,我們都會接受吧!

今天因為同時要搞定2個小孩,尤其有一個是聽不懂人話的,當下就會要求聽得懂人話的配合

後來想想,澔再怎樣還是只是個將滿3歲的小小孩、小哥哥而已,我們,是不是要求他太多了??

最近他唸著: 我要認真讀書、用功寫字!! 看到幼稚園,也會比著問我: 我是要讀這間嗎??

我心裡不禁想,是不是他真的想上學去,和其他小朋友玩了?? 才一轉眼,他就要到上學的年紀了嗎??

我一直就不是有耐性的人,初當媽時,對澔是很有耐心和愛心的

但2個孩子的媽不好當,所有的耐性全都被磨光了~

我祈許自己能更有智慧,可以用更多的包容與愛心陪伴兩兄弟,未來他們上學,即使看到0分的考卷,我也可以不生氣!

加油吧!! 沒什麼比身体健康、會跑、會玩更幸福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