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偷拍人家上廁所??

這個月最大的成長是可以自理大小便,說想尿尿、嗯嗯,一定是真的
有時不方便,叫他忍一下下,也非常的配合,可以忍耐!
雖然他可以自己尿尿、嗯嗯,但還是會要我們跟他一起去
去的目的,是要看他嗯完的成果!
每次嗯嗯完,都會說: 我嗯好多哦!馬麻你快來看~
我非看不可,否則他不會沖水、讓我擦屁股
常常吃飯吃到一半、或者剛吃飽,少爺便意來了,我一定得跟上去
待他舒暢後,我得忍住想吐的念頭,陪他一起看完才會沖水>”<

另外,有比較聽話了! 之前跟他訓話,都會習慣的加上”有沒有聽到”??
結果他老大完全不鳥我!!
最近罵他,雖然他還是不開心,但會回應我說” 聽到”
馬麻第一次聽到他說”聽到”,竟有種莫名的感動~~
代表他真的長大、懂事了!!
耍脾氣時,把拔和馬麻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也有我的堅持,亂丟東西,一定要他撿起來
先好言勸說,還是不撿時,開始打屁股
打屁股,一定要沒包尿布打才會痛
之前打他,還是很倔的死都不肯撿
現在,可能知道真的很痛,再僵持下去,屁股一定開花
所以和我耗了一陣子後,仍會識相的撿起來!
他撿起來時,會撤嬌的邊哭邊叫我抱,我都會答應
我的目的有達到就好,我並非是愛打小孩的狠心媽媽
我只是要讓澔知道,不是哭、耍賴我就會放棄我的堅持~~

身為哥哥,對叡算是好的了,至少不會再欺負他
反而是有福同享,吃的、玩的,都會分阿叡,反而要我阻止不要再給弟弟吃東西了!!
某天看到兩兄弟一起吃蝦味先,澔知道一根對叡來說太長,他就會咬小口
然後再餵阿叡吃,那畫面,非常溫馨!!
兩兄弟已找到共存的模式了! 我很欣慰!
然而,有時還是會互相吃醋! 澔看到我抱叡,就會擠上來要我一人抱一手!
還好阿叡還不會抗議! 但我抱澔時,叡看了也會吃醋,也哭著要我抱
這時,澔就不接受我說的”一人抱一手”了! 他堅持,我先抱他的,就只能抱他!!
這常讓我很頭痛~ 偏偏這時,兩個誰也不肯給把拔抱@@

另外,持續黏把拔中,睡覺、刷牙、換尿布、穿衣服,指名要把拔
澔爸仍不死心的問; 為什麼?
澔每天都給馬麻不同的理由,拒絕馬麻幫他做事,ok, I don’t care

最後,仍要記上一筆嘉獎,就是,在保母家完全不包尿布囉!
連午睡也可以不用包了! 睡到一半想尿尿,還會自己去上廁所
上完還跑回床上繼續午睡,真是太棒了!!
不過,這帶來一個後遺症,就是他不太能接受尿布溼的感覺
包尿布可以,可是尿一泡後,就會一直跟我說布布溼溼,要換新的
不給他換又不行,會一直哭~~
這樣換的速度,比戒尿布前還快
厚,一片尿布7塊多耶! 我心都淌血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