澔最近很喜歡把拔,很黏他!! 從小到大,都不肯讓把拔陪睡,最近居然欽點要老爸陪他睡
這下澔爸可是受寵若驚啊! 哈,正確的說,他應該是心裡超不爽的吧!!
因為平常我哄小孩睡,都是他下樓看電視的,沒想到,現在角色互換啦
當我聽到澔跟我耗了一陣子後,說出” 我要跟把拔睡”,我差點沒開心到飛上天啊
還要假裝一下說: 馬麻陪你睡也可以啊( 澔的個性,是不可能接受別人的建議的)
澔果然很堅持說: 不要,我要跟把拔睡
我只好暗爽又要裝一下的跟澔爸說: 不好意思,兒子指名找你,我,失陪囉!!
然後我就超開心的下樓看電視啦!!

我真的是愈來愈走運了,再也不用哄小孩了!
出生一直被我嫌很難睡的阿叡,現在喝牛奶會自己抱奶瓶,喝完也就直接睡
不會再醒來盧,很少會被哥哥吵醒的!
所以我只需搞定澔哥即可,而澔哥睡前又一堆問題
喝完牛奶,就一定會說: 我要刷牙!
刷牙完,問他要不要順便上廁所,他會說不要
但躺到床上後,睡不著就會開始說: 我要嗯嗯
一帶到廁所,又在馬桶上坐很久、玩很久,雖然最終是真的有嗯嗯,但很煩耶!!
嗯完,上床躺沒多久,又說: 我腳腳癢癢,要擦藥藥
也不等我同意,自己就開燈去拿藥來給我擦
隨便擦還不行,一定要依他比的地方一一擦過才行!
現在更強了,拿了藥就要自己擦,根本不讓我碰
結果讓他擦,根本是花更多時間而已
整個睡前的戲碼之多,每天都讓我陪睡到耐性全無
等他一切搞定,乖乖躺著時,又開始自己玩
我只好不斷的恐嚇他,不睡覺就叫叔叔帶魔鬼來捉他去打雷那邊
(註: 叔叔是指仁的朋友阿彬,澔很怕他,光看到就會哭,而魔鬼和打雷是澔平常就怕的,他以為”打雷”是一個人 ^^)
澔聽到我一次搬出三個他怕的人,嚇的要命,乖乖躺著不敢亂動,沒多久就會睡著
這些恐嚇的招數,我用了一個多月吧! 他每次都有怕到,呵呵~~
然而最近,澔可能會怕,但又睡不著,所以不想再聽媽媽的恐嚇了
所以才改要把拔陪睡吧! 因為澔爸什麼都會順澔的意思,也不會嚇他
怎麼樣也是跟把拔睡比較安全啊!
我想,這是澔移情別戀的主因吧!!

澔除了睡覺很麻煩之外,要叫他起床也不容易,他都會賴床!
每天早上,叫不醒他,我就會又嚇他,故意大聲說; 好,你在家睡覺,我和弟弟出去了喔!
澔就會哭哭啼啼的爬起來,乖乖讓我換尿布、穿衣服
我想想,每天起床哭也不是辦法,後來發現,我們去保母家的路上和那個時間,都會看到垃圾車
澔很喜歡看垃圾車,有天我就試著叫他起床: 起來囉! 快點,我們要去看垃圾車了喔!
他就會開心的起床說: 好!!
這招屢試不爽,怎會有小孩這麼愛垃圾車的啊?? 有時我們去晚了,沒看到
我還會教育他一下: 因為你賴床,我就太晚出門,垃圾車就走了啦!
所以只要他起床拖拖拉拉的,跟他說垃圾車會走掉,整個速度就會加快了!!

早上澔又上演了一齣父慈子孝的戲碼! 澔爸出門前,跟阿叡說: 把拔去上班了喔!!
然後他沒跟澔說,就出門了,我就 故意跟澔說: 你看,你壞壞,把拔不喜歡你,才沒跟你說再見
結果,澔就衝到門口,整個人趴在門口地上哭
我在旁偷笑,而已經要下樓的澔爸,又折回來房間跟澔說: 我要去上班了,再見
澔才破涕為笑!!

突然覺得,我真是個愛嚇小孩的壞媽媽啊!!

澔爸,兒子愛你啦! 恭喜你啦! 都給你帶囉! 我要出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