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澔爸的個性,真的可以說是完全不同~
好處是可以互補; 壞處是很容易吵架~~
他的心思細膩,個性溫和,打掃起家務,比我還有個樣子
每次去大賣場,都是他在記各民生用品的價格、比價
我都沒在看,總覺得需要就買,而他會說: 再等等,看會不會降到上次的**元~
我就比較粗心,比較不會想太多,不擅家事,總覺得有做就好,做心安的
但他就是看不下去,覺得既然都做了,怎不一次做好??
結婚幾年,我就被唸了幾年~~
伶說她和姊夫也是這樣,姊夫唸了那麼多年(結婚有8年了吧?)
累了,也不唸了,現在都是摸摸鼻子自己做~
我今年結婚,邁入第四年,要熬到澔爸不會唸我,還有漫長的4年,苦命~

還好,我還像個女主人,我還會煮菜!!
煮菜這件事,澔爸也有他的看法~
他堅持菜的配色一定要好看,因為他說好的菜要”色、香、味”俱全
色排第一個,當然最重要
菜可以難吃,但配色一定要好看才行!
有時煮了配色不好的菜,會被他邊吃邊嫌~~
連買便當時,我幫他挑的菜,如果配的不好看,也會被唸
後來我索性不幫他買便當,自己想辦法
相反的,我喜歡的食物,注重好不好吃,好不好看,一點也不重要
所以,他幫我買的便當,也會被我嫌,因為好看又不能當飯吃
他選的菜,我都不愛吃!!!
為了這配色的問題,唸久了我都煩了
只能轉虧他: 是啦! 你就是太注意外在(配色),才會娶我啦! 啊我就是太不挑了,所以才嫁給你的啦!
只有這樣想,心裡才會平衡一點!!

處理事情的態度,我們也是一個慢郎中、一個急驚風!
他什麼事都慢慢來,我是連出門都可以很急的人
所以我常忘記帶東西,而他被我催出門,會催到很不高興
我也會因為他慢慢來而生氣~~
吵架時,慢郎中和急驚風的個性也一覽無疑
我一吵完,冷靜後隔天,就會急著把話說清楚
偏偏他就慢呑呑的,也沒什麼反應
也許是需要多一點時間想,但我就是等不下去
一直催他”啊嘸你是嘜阿怎?”
久了,也了解,他就是這樣,稍稍能釋懷一點~
不是每個人都像我氣過就算了,他,也想要氣一下~ 原諒他吧!!

外交方面,我擅長說話、與人溝通,澔爸就不太會說話
他是那種笨到不會說謊的人! 有時不是故意套他的話
他就會因心虛而說話不順,而被我發現事有犀翹~~
我們家,我是外交官,對外聯絡的是我~ 澔爸就是埋頭苦做的那個人
我們房間的牆壁,會下雪(壁癌),他就一個人慢慢、一點一點的貼,把房間2面牆都貼上壁紙
暫時擋擋雪崩的危險~~ 我只能努力工作,期待明年也可領到一筆獎金!
到時才能讓他盡情的想看如何改善我們的家~~
雖然我善於言辭,但,有時我也想換人發聲,有時也會氣什麼都叫我
但想想,讓他出聲的,都會溝通錯誤,我又生氣
這和他叫我做家事,做到他看到生氣的情況一樣
適合做什麼事的人,就去做吧! 歡喜做、甘願受,不要比較!


睡覺這件事,也是互補,一個睡不好,一個很會睡
在照顧小孩這件事上,他睡不著就他顧,我睡飽了,就換我顧
所以小孩永遠都輪得到人顧,搭配的真是好啊!哈哈!!

一直覺得,我們家姊妹的個性,像極了老媽~
清一色的急性子、不擅家務、很會外交
婚姻當中,要學習的還很多
希望我們老了之後,也可以像爸媽現在這樣
爸病了、無理取鬧、無法說理
媽即使氣他,卻更加緊握他的手,要陪他走未來的路~
也在我們氣爸的同時,更加強調,這就是妳們的爸爸,即使他生病了~
希望,未來我也可以這樣体諒、照顧澔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